每日经济新闻

    暴雨侵袭东莞政策性保险见效

    2010-05-19 01:33
    每经记者  黄惠敏  发自深圳

            进入5月,特大暴雨侵袭广东。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广东保监局了解到,截至2010年5月11日12时,广东保险业共接受近日暴雨灾害相关保险报案数22211件,初步估计损失金额4.27亿元。

            其中,涉及车险报案数18240件,初步估计损失金额1.7亿元;涉及农业保险报案数1172件,初步估计损失金额802万元;涉及其他保险业务的报案数2799件,初步估计损失金额2.49亿元。

            据了解,广东省政策性农房保险发挥了积极作用,韶关受损农户600户,初步估计损失400万元,河源受损农户820户,初步估计损失320万,保险机构正在全面开展理赔服务工作,并已于5月10日上午对重灾区翁源县预付赔款100万元。

            其中,东莞市于2009年出台了政策性农(居)民住房保险,今年发挥了重要作用。莞籍农(居)民每年仅交2元便可得到保障,东莞市财政为每份保险补贴9元钱,覆盖东莞全市,各镇、村对这种保险模式非常支持,最高保额达2万元/户。

            据统计,目前东莞市共有100余户出险农户报险。水浸事故发生后,人保产险已经对出险农户进行了定损理赔,部分赔款已送到农户手中,为农户及时翻修房屋提供了资金,同时这也是东莞市政策性农  (居)民住房保险自去年启动以来的首次集中赔付,总赔付金额达50多万元。

            在农(居)民住房得到保险保障的同时,东莞的农作物种植户因为没有购买相关保险,一些个体经营户的蔬菜、水果遭到大面积浸泡,农作物300多万元的直接经济损失就只能自己想办法降低损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全球经济只是放缓复苏

    下一篇

    欧债危机下金价高处不胜寒 后市或先跌后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