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周机构要闻

    2010-05-15 01:49
    高盛或购泰康15.6%股权

            据外媒报道,高盛旗下一投资机构欲购买法国安盛保险持有的泰康人寿15.6%的股权。报道称,目前该笔交易已接近尾声,法国安盛对此给出的估价是10.5亿美元。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员许力平分析,泰康人寿价值67.31亿美元,约合460亿元人民币,高盛用10.5亿美元收购15.6%的股权显然是一个相当便宜的价格。泰康人寿在中国保险市场上是第四大保险公司,根据保监会数据,2010年第一季度其人寿保险原保费收入达335.90亿美元,拉下太保进入三甲。该公司明确表示有上市计划。

            分析人士认为,待泰康上市后,高盛将再现凯雷在中国太保上获得的暴利。外媒还报道称,该股权转让生变的可能性仍然存在,考虑到这是外国资本参与的股权转让,将面临着中国监管层全面的最终检查。

    招商证券高管薪酬居行业之首

            从各券商公布2009年年报来看,随着净利润的大幅增长,高管薪酬也呈水涨船高之势。2009年,上市券商高管共领取薪酬1.83亿元,同比增长了31.92%。

            在各券商中,招商证券高管薪酬总额最高,达到了3246.85万元,同比增长40.01%;中信证券和光大证券分别支付给高管2374.2万元和2117.32万元的薪酬,同比涨幅分别为11.61%和57.86%,居排行榜第二、三名;太平洋证券和长江证券分别以969.42万元和725.1万元排倒数第二位和第一位。

            以薪酬最高的3位高管薪酬总额来看,招商证券再度以1102.16万元高居榜首,中信证券和光大证券薪酬总额分别为690.87万元和652.8万元,上述3个数值在其高管总薪酬中的占比分  别  为  33.95%  、29.10%  和30.83%,同比涨幅分别为17.51%、20.36%和15.47%。

    民生证券滕泰任副总裁

            对于五一节后有媒体报道的“银河证券研究所所长滕泰博士即将离职,将出任民生证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消息目前已得到证实。滕泰已在民生证券任职,确系上述职位。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滕泰的离开也会带走一批他在银河证券时  “熟悉”的研究员。现在银河证券研究所所长的位置暂时空缺,研究所的工作由研究所执行总经理王国平主持。

            今年以来,国内券商研究所所长位置发生了不少变化,最为典型的就是中小券商大肆“挖角”大券商,如国金证券前能源行业首席分析师龚云华跳槽到齐鲁证券,担任研究所所长。不仅如此,与龚云华一同跳槽到齐鲁证券的还有国金证券前钢铁行业分析师周涛和电力设备行业分析师刘江啸。跳槽后,周涛担任齐鲁证券研究所副所长。

    长江证券聘新保荐机构

            长江证券13日发布公告,公司于5月12日与东方证券签订了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开发行不超过6亿股人民币普通股之保荐协议》,聘请东方证券担任此次发行的保荐机构。3月31日,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此次再融资方案。同时,公司与安信证券签订了《保荐终止协议》,原持续督导工作由东方证券承接。

    中信证券集团承诺不出售股权

            中信集团及中信银行董事长孔丹5月10日表示,对于近期市场非常关注的中信集团是否有意出售中信证券股权这一问题,孔丹回应,中信集团无意出售这部分股权。

    朱蔚淇  整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期指主力合约持仓锐减昨收盘首现贴水

    下一篇

    限售股上市在即 华泰证券要破王亚伟金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