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条“三八”节短信引发的讨论

    2010-03-09 04:08
    每经记者  刘丹  发自北京

            昨日,正值“三八”妇女节,铁道部宾馆的工作人员为女委员们准备了金黄色的郁金香,在鹅毛大雪花中,鲜花为开完大会归来的政协女委员们增添了一份独特的美丽。

            “2010年女性新标准: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杀得了木马,翻得了围墙,开得起好车,买得起好房,斗得过小三,打得过流氓。祝广大的女同胞们节日快乐!”三八妇女节前,不少女性都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看似简单的一条短信,却引起了部分参会女性政协委员的热议。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表示,“上得了厅堂描述女性社会地位,入得了厨房是传统意义上对女性的要求,现代女性在事业和家庭中都扮演着重要角色。”

            另外,她指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女性比例正在提高。她指出,全国女干部和女党员的数量不断增长,比例分别达到39%和20.4%,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女性走上各级领导岗位,以突出的业绩赢得赞誉。

            “这条短信看着挺逗,其实反映了现在新时代女性的心态。现代女性,都要独立,都要善待自己,自己有房有车,遇到问题能自己解决,而不是靠男人。”全国政协委员、火锅餐饮企业重庆小天鹅集团创始人何永智说。

            与丈夫共同打拼事业30余年,如今拥有亿万资产的何永智对于住房问题很关注,她告诉记者,当年创业曾在大约10平方米的阁楼“蜗居”里一住3年多,她对于“开得起好车,买得起好房”深表认同:“这是新时代女性自强的表现。”

            对于家庭生活,何也很有信心:“我是董事长,他是总经理,我们一起把事业做好。”

            电视剧《蜗居》让已婚女性看到了“小三”的可怕。当听到“斗得过小三,打得过流氓”这句话时,全国政协委员、武钢科技创新部高级工程师袁伟霞乐得合不拢嘴,她表示这句话尽管有点偏激,不过是一个社会现象的缩影,但对于女性,家庭生活很重要,也是事业的基础,所以要用自己的力量去捍卫婚姻和幸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保障房建设期待更多优惠政策

    下一篇

    全球重要市场指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