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民企大田2亿入主奥凯航空 拟4月前复航货运业务

    2010-03-05 04:44
    每经记者  孙嘉夏  发自义乌

            持续数年的股权纷争之后,均瑶集团最终决定撤出奥凯航空。

            3月4日,奥凯航空发布的消息透露,大田集团董事长王树生已出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奥凯航空相关人士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次股权收购的代价约为2亿元人民币,目前股权变更登记等工作已经完成。

    均瑶纷争之后终退出

            经历停航、复航、股权纠纷之后,王均金还是选择撤出奥凯航空。

            2008年12月3日,有关奥凯航空客运航线暂时停飞的申请获得民航主管部门的批准。随即,有关均瑶集团作为这家首个飞上蓝天的民营航企的大股东,与奥凯航空小股东及管理层之间的诸多矛盾也开始浮出水面。

            2006年时,均瑶集团通过收购奥凯航空大股东奥凯交能,间接成为奥凯航空的控股股东。此后,有关均瑶集团的出资是否到位的问题,在经历数场官司、调解之后,依然争论不休。

            股东之间的纠纷显然也影响到了奥凯航空的运作,作为国内首家飞上蓝天的民营航空,奥凯航空一度长期陷入亏损的泥潭。王均金在申请奥凯航空客运航线停航时称,公司在经营上干支并举、客货并营,经营业务重点不清而引发经营方针的分歧,且“董事会与公司个别主要经营责任人在企业发展方向和步骤之间的分歧逐步扩大”。

            事实上,当时均瑶集团在奥凯航空内部并没有掌握话语权,这无疑让身为大股东的均瑶集团无法接受。

    继续原有经营路线

            就在奥凯航空试图绑定天津市政府时,天津市民企大田集团决定接盘奥凯航空。

            3月4日,奥凯航空发布消息称,大田集团董事长王树生已出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奥凯航空已将董事会变动情况向国家民航局、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等部门进行了汇报,民航局则表态支持具有丰富企业管理经验和良好社会美誉度的王树生进入民航业。

            目前,王树生已在奥凯航空内部召开了干部员工大会。王树生称,奥凯航空将于今年4月前恢复波音737全货机的航空货运业务和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的运行。在今年年底前,奥凯航空还将再引进3至4家波音737-800型科技,组建初具规模的波音737-800型科技干线机队,并形成以天津为核心基地,依托环渤海经济圈、辐射全国主要城市的航线网络。

            王树生在提及奥凯航空未来的发展思路时称,奥凯航空将继续坚持“干支结合、客货并举”的经营策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公司快讯

    下一篇

    倒卖铁轨赚千万中铁物资一主管被判无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