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评级

    2010-01-21 04:33
    天士力

    (600535,收盘价26.98元)评级:强烈推荐  评级机构:中投证券

            公司近日公告表示,公司的主导产品复方丹参滴丸美国FDA的II期临床试验已完成。中投证券认为,复方丹参滴丸是天士力最大的产品,该产品在美国FDAII期临床主要为确定对慢性稳定性心绞痛的疗效,目前II期临床已经完成,标志着该产品进军海外市场又进了一步,战略意义重大。

            此外中投证券认为公司整体增长有加速迹象。公司主导产品复方丹参滴丸1~9月同比增长继续超过10%,进入基本药物目录将对该产品增长形成进一步刺激。同时二线产品水林佳等保持快速增长,整体增长有加快迹象。

            另外中药冻干粉针储备丰富,未来将受益于中药注射剂行业回暖。天士力目前上市销售的冻干粉针只有益气复脉粉针,而且销售受到诸多限制,随着药监局对中药注射剂审批加快,公司储备的丹酚酸B等7个粉针将有望陆续获批,对公司未来增长构成强劲支撑。

    三全食品

    (002216,收盘价26.84元)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中金公司

            中金公司认为公司收入增长将驶入快车道。随着经济复苏以及城市化进程提速,公司经过去年短暂调整后有望重新驶入销售增长快车道,今明两年公司产品销量增速将高于15%的行业平均水平。

            同时公司主要原料早已锁定未来3月价格,因此短期通胀压力对影响有限。而且食品原料温和通胀趋势(这是中金公司的判断)以及公司在业界的成本领先优势会使公司极易摆脱未来成本压力。同时公司产品结构持续改善努力甚至会使毛利率呈现稳中有升趋势。

            另外公司股权解禁在即,业绩释放动力值得期待。2011年2月公司限售股权或将解禁,管理层有意通过换股收方式实现产业整合与规模扩张,而股价提升将有利于公司低成本扩张,中金公司由此预期今明两年公司业绩释放动力将会十分强烈,而且不排除去年年报后会有高送转可能。

    峨眉山A

    (000888,收盘价14.88元)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中投证券

            近日公司发布2009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09年公司净利润约8000万元~8500万元,同比增长258%~281%;每股收益约0.34元~0.36元。中投证券认为游客人数快速恢复是去年经营业绩大幅攀升的首要原因。

            此外中投证券认为,2010年公司将迎来量价齐升局面。中投证券预期公司去年接待游客人数基本接近2007年水平。2010年在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向好的背景下,我国旅游行业将迎来全面复苏。公司接待游客人数相对于2007年将有12%的增长。与此同时,去年索道提价对于散客和团客分别仅执行5个月和2个月,预期2010年提价效应才得以充分体现。同时酒店业务的入住率和收入也将继续攀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消费大变革

    下一篇

    2.08% 中国西电中签率为5个月来最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