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2010年“就差钱”

    2010-01-14 04:38

        随着虎年央视春晚会的临近,赵本山的小品越来越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日前,有报道就称,老赵的春晚小品已确定为《不差钱》续集《就差钱》。更有消息称,继去年春晚,一炮将小沈阳捧红后,老赵再带新人上春晚已是板上钉钉的事。

            且不去讨论老赵带不带新人等问题;仅凭“就差钱”三个字,我就觉得老赵对资本市场本质的拿捏是一流的,足可以让股市里诸多大腕们惭愧。在去年春晚上,老赵就高瞻远瞩喊出“不差钱”的口号,而2009年上半年,股市果然走出一波流动性行情,全年仍大涨80%。跨入2010年,股市又何尝不是如老赵所说的“就差钱”呢?央行两路出击,昨日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灭火”,沪指立马杀跌101点,吓得多头个半死。差钱的地方何止于此,新股连发,一级市场狂吸真金白银,2010年银行股再融资压力,国际板等都在张着虎口虎视股市。2010年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是虎口夺食的“战斗”。

            再说昨日大盘,尽管受利空袭击大跌,尽管未出现历史上曾出现过的低开高走之势;但我认为,市场仍处震荡范围内,多头并没有就此完全缴械投降。但近期每天2000多亿元的成交量,尽管存在消化上档套牢盘的需要,而这种“消耗战”持续太久势必挫伤多头,久盘必跌是中国股市的常态。如果大盘跌出震荡范围,选择向下,对多头的打击也是很大的。如果这样,那么即使我近期所看好的年初走强类个股也难免遭遇补跌,因此即使是好股,在大盘趋势不明朗和转坏后,也要注意见好就收。

            百万资金操作:无操作计划。

            股票池操作:无操作计划。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精华制药募投项目增强主导产品竞争优势

    下一篇

    穗版“迪拜塔”落成广州写字楼今年“井喷”入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