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期货大会今日召开期指时间表成焦点

    2009-12-03 04:19

    许多业内人士对此次会议颇为关注,特别是会议上能否传出关于股指期货何时推出的“有效”信息。

    每经记者  朱秀伟

            在创业板正式开板交易后,近期关于股指期货的消息又开始  “甚嚣尘上”,明年是否推出更是成为关注焦点。

            今日(12月3日),第五届中国国际期货大会将在深圳召开。许多业内人士对此次会议颇为关注,特别是会议上能否传出关于股指期货何时推出的“有效”信息。而从会议官网介绍的参会嘉宾来看,此次会议规格也明显高于以往。

    股指期货何时推出是焦点

            从2005年开始,每年12月初,由中国期货业协会、深交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  (深圳)期货业大会都会在深圳市举行,到今年已经是第5届了。今日8点30分,会议将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

            相比以往几届大会,这次期货大会召开的背景更为特殊。

            在创业板今年顺利推出后,各方就开始猜测,股指期货可能是管理层的下一个“目标”,加上近期相关信息的不断释放:最后一批期货公司顺利上线,全国164家期货公司统一开户全部完成;证监会日前表示,《证券登记结算办法》已修改完成,中金所可以依法查询证券登记结算资料。而且到今年为止,中金所已经成立三年多,股指期货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我最关心的还是会议能否传出股指期货的有效信息,比如准确时间表”,深圳某期货公司的高层人士在12月2日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

    此次会议规格高于以往

            股指期货何时推出也是参会者最为关注的话题。比如今日(12月3日)下午举行的圆桌论坛,主题就是“期货公司业务的创新与发展”,相信到时候,股指期货将成为讨论的焦点。

            而且上述人士还告诉记者,从参会嘉宾来看,此次会议的规格明显高于前几届。

            从此次会议的官网介绍上,记者看到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深圳市政府代市长王荣将参会并致词。除此之外,参会的还有周正庆、周道炯、宋丽萍、李军、张育军等重量级嘉宾。而前两届会议,代表证监会参会的都是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深圳市政府方面也均是副市长出席。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此次亲自出马,并作为大会首位致词的嘉宾,到时候会向外界传递怎样的信息呢,值得市场期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冷热不均的复苏:不确定经济走势下的房地产

    下一篇

    大盘连涨三天短线或有震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