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NBD收评:大盘缩量站上20日均线 重点关注蓝筹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0-13 16:18

    日沪指低开后在煤炭、石化等权重板块的带领下迅速上攻,重返2900点。由于买盘不济,早盘沪指摸高至2931.88点后逐波回落,尾盘电力、钢铁、金融等权重板块发力,沪指越过昨日高点2932.08点,收报2936.19点,涨1.44%,成交904.1亿元,成交量较昨日明显萎缩。

         NBD讯:今日沪指低开后在煤炭、石化等权重板块的带领下迅速上攻,重返2900点。由于买盘不济,早盘沪指摸高至2931.88点后逐波回落,尾盘电力、钢铁、金融等权重板块发力,沪指越过昨日高点2932.08点,收报2936.19点,涨1.44%,成交904.1亿元,成交量较昨日明显萎缩。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共有15支非ST个股封于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

           盘面观察

            板块方面,两市所有板块均飘红,家具、煤炭、钢铁、电力、地产等行业涨幅居前,整体涨幅均超过2%。前期表现强势的飞机制造、家电、环保、电子信息等板块今日走势较弱。

          个股方面, 受国际油价大涨影响,煤炭股、电力股及部分新能源概念股表现强势,郑州煤电、宝胜股份涨停,大连热电冲击涨停,多支煤炭、电力股涨幅超过5%。受国务院提高明年小麦收购价消息刺激,农业股有一定涨幅,新农开发涨停。部分农机股表现也较为强势,上柴股份涨停,苏常柴冲击涨停。业绩预增个股是今日市场亮点,中恒集团、健康元、宝新能源等涨幅靠前,而潍柴重机继昨日涨停后,今日早盘再度涨停。部分电子股体现出一定板块效应,铜峰电子、通富微电、科陆电子均涨停或接近涨停。

           前期被市场热捧的物联网概念股纷纷退潮,远望谷、海虹控股、厦门信达、东信和平等跌幅居前,其盘中跌幅均一度超过5%。

            技术分析

             今日沪指缩量上涨,站上20日、40日两条重要均线,5日、10日均线已经金叉,MACD红柱放大,从技术角度讲,后市理应看涨。但成交量萎缩较为明显,大盘能否站稳20日、40日均线还有待观察。明日若能补量并站稳这两条均线,后市乐观,反之,大盘则仅仅是一次超跌反弹,后期将继续探底。明日大盘支撑位2915点,即布林线中轨,收盘跌破就会回补国庆后的跳空缺口,建议离场观望。压力位2982点,放量突破建议加仓。

             后期操作

           由于进入三季报密集披露期,建议投资者留意业绩预增个股,重点在电力板块、医药板块、地产板块、机械制造板块深度发掘。由于钢铁期货价格有见底迹象,部分钢铁股也可逢低关注。投资者应密切留意市场风格的转换,建议远离毫无业绩支撑的题材股,注意力要回到业绩有保障的蓝筹股身上。


     

    上一篇

    午评:买盘不济 大盘反弹受阻

    下一篇

    富豪俞培俤家族将掌控*ST华源7成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