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务院反假币办:不存在高仿真假币

    2009-09-10 01:37
    每经实习记者  曾春  发自北京

            9月9日上午公安部、人民银行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徐方在会上说,以现在有的假币样本来看,目前不存在什么高仿真、难识别的假币。

            近两年来,人民银行从各地金融机构上缴的假币中陆续发现了“HD90”编号的百元面额假人民币,同时,还发现了“HB”“FA”等编号的假币。媒体称之为高仿真难识别假币。

            针对假币难辨认的问题,徐方说,通过专家分析,这些假币和其他假币没有什么不同,这种假币从大的方面可以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针对公众防伪特征去仿制的,比如仿制水印、手感线这些公众防伪特征;另一类是针对银行的验钞机、机读防伪特征仿制的。目前来看,这两类假币都是很容易识别的。

            据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张涛介绍,假币的种类以大面额百元假币为主,同时,小面额假币、假硬币也开始增多。据统计,2005年以来全国收缴的假币总量中,小面额假币收缴张数及总面额的占比分别增长了6倍和4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老法师看盘:关注8月经济数据

    下一篇

    压成本求生存 多晶硅项目“顶风”上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