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学而思获4000万美元风投

    2009-09-09 02:49
    每经记者  肖晓芬  发自上海

            受金融危机影响,教育市场受到风险投资青睐。日前,教育机构学而思宣布获得老虎环球基金及KTB共计4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

            数据显示,近一年来,中国教育行业融资总额高达2.48亿美元,仅次于IT行业的3.1亿美元,成第二大投资热点。上月底,德同资本、华威国际及智基创投共同向早教机构睿稚集团注资800万美元。2008年11月,凯雷投资注资民办高等教育服务机构北京昊月教育集团5000万美元。2008年底,达内IT培训集团获得IDG和集富亚洲千万美元融资;中国雅思培训机构环球天下教育科技集团也获得赛富基金第二轮500万美元投资。

            此次4000万美元是学而思的第二轮融资,老虎基金领投,KTB跟投。学而思教育集团总裁曹允东表示,“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招募教师和提高教学设备质量等方面,短期内不会盲目扩张教育产品线。”

            此前,老虎基金曾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出资2250万美元入股新东方教育集团,并协助新东方成功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

            老虎环球基金合伙人陈小红曾对外透露,老虎环球一直保持着对中国教育领域的密切关注,“几乎所有被别的机构投资的公司,我们也都看过。”

            有数据显示,2007年中国教育市场总值增长到1430亿美元,预计2010年前的复合增长率将会达到12%。

            据纽交所有关负责人此前透露,在2年~3年里,中国会有20余家教育企业登陆包括纽交所在内的国际资本市场,其中不少教育机构正在准备上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承建迪士尼 中国海外发展或成大黑马

    下一篇

    吉利首度证实竞购沃尔沃 或联手投资机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