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地王频现 楼市期待“复苏之旅”

    2009-07-03 02:37
    每经记者  李丽  发自上海

            6月30日,在《每日经济新闻》“复苏之旅”系列报道正式起航的同时,北京广渠门15号地块最终被中化方兴投资管理公司以40.6亿元收入囊中;6月26日,成都中泽置业以19.6亿元竞得北京奥运村乡地块;5月21日,富力地产以10.22亿元夺得广渠门外10号地块。

            在不少人看来,房地产是经济复苏的“火车头”。“地王”频现,使业内对中国经济复苏有了更多期待。而事实上,今年以来,许多实力房企都在大规模“跑马圈地”。

            易居中国旗下克而瑞  (中国)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保利地产已在北京、广州、贵阳拿下3幅地;绿地集团在上海、天津、南昌拿下7幅地;万科也先后在广州、无锡、沈阳、青岛等地拿下8幅地;碧桂园也在今年二季度吃下2幅地块。

            “房地产是经济复苏的火车头”,房产大腕潘石屹认为,房地产业的真正回暖有赖于整体经济的复苏。而房地产行业的复苏,对整体经济的带动作用则是巨大的。

            专家认为,由于房地产业与众多上下游产业紧密相关,随着购房需求不断释放,将对钢铁、水泥、建材、家电等相关产业带来积极影响,并对整个经济增长产生重要的拉动作用。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日前也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复苏的趋势已经形成。明年,房地产投资会进一步恢复。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演出取消险”助杰克逊经纪公司逃过一劫

    下一篇

    澳大抢滩开发第一单横琴岛“蝶变”仍需时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