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0年前核电总投资或超6000亿

    2009-06-20 02:01
    每经特约记者  张蕊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国家发改委能源所一位参与制订《新能源产业振兴和发展规划》(以下简称振兴规划)的专家处了解到的最新消息表明,即将出台的新能源振兴规划将分5个阶段完成,其中太阳能的发展规划更是提高了10倍。

            据悉,此次振兴规划的重点发展目标为风能,太阳能以及核能。前述专家告诉记者,振兴规划草案中最先提出的目标是到2020年的我国风电总装机容量将提高至约1亿千瓦,后经研究调整到了1.5亿千瓦;太阳能光伏的发展目标为总装机容量从180万千瓦提高到2000万千瓦。

            核电发展目标也从原定4000万千瓦被悄然放大为建成7000万千瓦、在建3000万千瓦。也就是说,未来10年左右的时间,中国将建成的核电总装机容量相当于100座大亚湾那样的百万千瓦级核电站,而总投资更是超过了6000亿。

            相对于现有《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的目标,振兴规划中的新能源发展目标上调了数倍甚至10倍之多。

            此外,在这5个阶段中,与其相关的各项扶持及优惠政策都将会陆续出台。在振兴规划中提到的主要措施包括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在税收等方面实行优惠等。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公司快讯

    下一篇

    创业板前夜出让股权 ST安彩“割肉”地板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