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福布斯中文版首发“中国奢侈品调查”

    2009-06-11 03:13
    每经记者  肖晓芬

        全球陷入经济衰退的时代,顶级奢侈品命运如何?昨日,《福布斯》中文版首次公开发布“福布斯中国奢侈品市场调查”显示,中国本土奢侈品正迅速崛起。

            《福布斯》中文版调查发现,去年在中国市场平面媒体上的广告投放最多的奢侈品品牌欧米茄腕表中国广告花费接近亿元  (达9446万元)。在中国标价最贵的德国大众布嘉迪的一辆汽车起步价达4300万元、江诗丹顿价格最贵的腕表价值1800万元……除了这些西方奢侈品贵族,上海的世贸佘山庄园在售别墅的均价在5000万到3.8亿元之间;北京华彬高尔夫俱乐部顶级个人会员的入会价格为170万元……

            对于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奢侈品行业的强劲表现,调研人员认为,“奢侈品行业并不是反周期行业,我们也不能用反周期理论解释其在经济危机下的强韧。事实上,恰恰是当前的中国消费需求遇到了这具有抗衰基因的行业,造就了当前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强劲。”

            《福布斯》中文版杂志研究中国奢侈品市场已有6年。福布斯表示,在这次调查中,最不容忽视的是中国本土奢侈品的迅速崛起,“快”是中国企业打造奢侈品产品及其品牌最确切的形容词,相比较西方奢侈品行业动辄百年以上的历史,中国公司往往仅用几年的光阴就催生了其奢侈品从诞生到成年的过程。

            调查还发现,不管是在人群上还是地域上,中国奢侈品的消费者分布范围都越来越广。“富二代”逐渐成为中国消费奢侈品的重要力量,超越自身经济实力进行奢侈品消费的  “后排观众”持续进入构成了中国奢侈消费的新推力。二线城市的对奢侈品的认知程度和消费能力也越来越高。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控烟公约再迎履期烟草业或提价“应考”

    下一篇

    合伙私吞6311万 王先龙受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