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450万买进豪宅 让我逃过股市大跌

    2009-05-26 02:26
    口述:上海散户  撰稿:马骏骎

            我是一个老股民。在上交所只有60只股票时,我就已经入市了。经过10多年的努力,2006年,我的账户市值从10万元变成了100万元。

            由于我很早就开始接触一些国外的投资理论,加上运气较好,因此在投资生涯中抓到了不少黑马。比如,受到彼得·林奇投资百思买的启发,我在苏宁电器上市后不久就满仓买入,这次投资让我的市值翻了3翻。2007年的大牛市,更让我赚得盆满钵满。几只重仓股都翻了七八倍,市值一下子成功地跃上了500万元。

            这时,沪市A股指数已经站上了6000点大关,平均市盈率更是高达60倍。终于,从6100点开始,A股开始了一轮暴跌。当跌到5500点时,我意识到,狼真的来了。于是,在2008年春节之前,我毫不留情地清空了手上的所有股票,最后账户显示,资金490万。

            做股票的人可能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只要账户上有资金,哪怕知道大势不好,都会忍不住试图“抄底”。但随着金融风暴愈演愈烈,我越来越没有再次入市的信心。那490万该怎么办呢?经过春节7天的思索,我决定买房,让自己无法再入市。

            经过多番考察,我在上海市中心的一个高档小区买入了一套价值450万的“豪宅”,并以月租3000美元出租给了一家外企的高管。

            之后A股股指从6100点下跌到了1600点,身边的朋友一个个都“轰然倒下”,而我却大难不死。虽然2008年房产市场有所调整,但至今,我这套豪宅价格依然坚挺,中介还不时打电话给我,让我以500万元的价格出手,但是我都因为嫌麻烦而拒绝了。

            令我吃惊的是,小区不时传来消息,某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又在我的小区买入了自己的第二套、第三套房。还是朋友的一句话提点了我:“基金经理白天都在拿别人的钱做股票,而他们自己的钱,早就都买房子啦。”

            中国的A股至今已有20年历史,而房产作为一种可供交易的商品,历史只有10多年。到底是投资股市,还是投资房产,一直以来都有争论。但经历了这次暴跌,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股票的流动性虽然好,但是太难控制了;房产虽然交割麻烦,但正因如此,才不会出现如股票那样的剧烈波动。为了资金安全,还是买房子吧!

            本栏目欢迎读者提供线索或投稿,联系请发送邮件至nbdlicai@yahoo.com.cn或  致  电021-61213800-663。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记者暗访:重压之下 信用卡套现改头换面

    下一篇

    销量少“家电下乡”三大环节漏洞凸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