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沿三条主线去投资 基金做好抗跌和反弹准备

    中国证券报 2008-04-17 00:00

      南方基金日前发布策略报告指出,市场已比预期更快地进入弱势状态。一方面,经济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和资金面压力,使调整尚难言见底;另一方面主流公司估值已进入可投资的合理范围,同时大小非减持年内高峰暂告段落,使得阶段性反弹机会并不缺乏。  
     
      南方基金提出,在保持较低仓位、控制流动性风险的前提下做好抗跌和阶段性反弹的两手准备。

      蓝筹已达合理估值区间

      南方基金该策略报告指出,经过市场调整,目前沪深300估值水平已回落到21倍左右,根据两阶段现金流折现模型,21倍的动态PE意味着上市公司2008年后未来10年持续13%,或者15年10%左右的EPS增长。参考国外历史经验,企业业绩长期增长率大致应与名义GDP增长水平相当。在中国当前的高增长阶段,对相当多上市公司来说目前估值水平所反映的增长预期并不算过于乐观。

      南方基金同时强调说,机构投资者关注的还是沪深300及其他有分析师跟踪的相对优秀的上市公司群体,而大量素质低下的上市公司目前仍在以很不相称的估值水平在市场交易,这和其曾经预期的全流通后估值体系趋于合理化有很大的差异,这意味着市场的结构性调整还未真正结束。与此同时,由于经济面和市场面依然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南方基金表示无法轻言调整就此结束,它仍将取决于几大不确定性的演化:通胀、出口和大小非减持预期。市场正面临全新的考验,A股市场重新寻找平衡点的过程可能仍会充满波折。

      沿三条主线去投资

      南方基金该报告表示,虽然市场已进入弱势状态,但主流公司估值已进入可投资的合理范围,同时大小非减持年内高峰暂告段落,使得阶段性反弹机会并不缺少。南方基金将在保持较低仓位、控制流动性风险的前提下做好抗跌和阶段性反弹的两手准备。抗跌:继续坚守行业趋势向上,预期稳定的行业及板块,比如大农业板块;反弹:前期调整充分,估值已为未来风险提供相当安全边际的行业及板块,比如金融地产。

      南方基金表示继续看好三条行业主线:内需为主的消费服务和投资拉动行业;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先进制造业;供给持续紧张以及价格超越通胀速度的大宗商品和原材料行业。与此同时南方基金表示继续警惕五类风险:大小非减持压力大的行业或公司;关注超预期紧缩政策对利率敏感型行业以及高负债类行业的影响;出口政策持续收紧以及外围经济波动对低附加值出口企业的负面冲击;在通胀背景下,面临成本涨价,但同时价格面临管制或转嫁能力受限的价格管制行业;全球经济趋缓下,部分全球定价的周期性行业景气下滑。二季度南方基金看好的行业有银行、农业化工、商贸零售、地产、家电及日用品、建筑建材、通信传媒、航空机场、医药、钢铁、机械、造纸、酒店旅游、食品饮料。

    上一篇

    伺机大抄底 A股市场850亿美元热钱虎视眈眈

    下一篇

    中小学教育资源配置问题调查 名校超负荷运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