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方程豹“2+X”产品体系初步落地 熊甜波:未来不排除做皮卡等个性化车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7 11:40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裴健如

    4月16日晚间,方程豹汽车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豹8全球首发,同时豹3概念车SUPER 3也正式发布。至此,方程豹汽车规划的、由豹5、豹8、豹3构成的“583”硬派产品矩阵全部面世。

    图片来源:方程豹汽车微信公众号

    作为比亚迪旗下全新个性化品牌,方程豹汽车于2023年6月正式发布。同年11月,方程豹品牌首款量产车型豹5,以不到30万元的起售价正式上市,与长城汽车旗下坦克400和坦克500展开直接竞争。其中,豹5探索版的售价与全新上市的坦克400 Hi4-T完全重合,而豹5的其他两款车型售价则与2023年6月上市的坦克500 Hi4-T(售价33.5万元)相差不大。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3月,方程豹豹5销量为3550辆,环比增长53.68%;坦克400 Hi4-T、坦克500 Hi4-T销量分别为3060辆和2948辆。截至3月底,豹5累计销量约1.68万辆。

    图片来源:方程豹汽车微信公众号

    在此次春季发布会上,方程豹汽车还发布了旗下概念跑车——SUPER 9。“豹5、豹8、豹3构成的‘583’硬派家族,以及跑车SUPER 9,是方程豹规划中‘2+X’产品体系的初步落地(‘2’指硬派SUV、跑车,‘X’指方程豹将与用户共同求解的更多其他汽车品类)。”方程豹汽车总经理熊甜波表示,方程豹旗下产品将亮相2024北京车展。

    据悉,豹8基于比亚迪DMO超级混动越野平台打造,定位为大型硬派SUV计划于2024年正式上市。进入市场后,该车将与丰田兰德酷路泽、坦克700 Hi4-T等车型展开竞争而尺寸更小豹3则定位为中型硬派城市越野SUV,将是方程豹汽车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

    “无论是插电混动还是纯电动技术路线,均在方程豹汽车的规划中,但方程豹汽车不会在同一个架构下做两种动力的车型。”熊甜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透露称,未来,方程豹汽车将会按照一年1~2款新车的节奏推出新产品。

    据悉,在比亚迪汽车体系内,方程豹处于比亚迪(王朝、海洋)之上、仰望之下,与腾势并行,聚焦60万~80万元的专业个性化市场,产品矩阵将涵盖跑车、越野、轿跑等不同类别车型。

    熊甜波也曾表示,除目前在推的硬派越野和跑车外,方程豹汽车也在储备其他类型产品。“未来,方程豹汽车做房车、皮卡等个性化车型,也不是没可能。”熊甜波称。

    据了解,方程豹汽车首批渠道终端采取全直营模式,包括方程豹汽车销售服务中心、方程豹汽车MINI销售服务中心、方程豹汽车零售中心等。

    记者从方程豹汽车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方程豹汽车在国内建设的171家门店已全部开业,后续门店数量还将继续增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傅鹏博、赵枫最新持仓曝光!一季度积极调整重仓股仓位,能源类个股获加仓

    下一篇

    3月券商ETF排名战:华泰、银河和国君仍是成交额TOP 3,申万宏源意外滑落至第2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