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渝经济圈与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合作再谱新曲 每日经济新闻与香港商报携手共创智媒发展和国际传播新路径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2 23:20

    ◎根据协议,每日经济新闻与香港商报将从媒体人工智能(AI)技术合作及新媒体传播、新闻信息协作共享、智库资源共享及城市品牌营销、共同举办国内外市场品牌活动方面进行战略合作。

    三月的蓉城,阳光明媚,花盛树绿,春意盎然。

    3月22日,在成都传媒产业集团揭牌暨每经中心项目开工仪式上,每日经济新闻与香港商报正式签约,形成跨成渝经济圈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媒体战略合作。

    在签约现场,每日经济新闻还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AI应用工作组、华为终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咪咕音乐等合作伙伴同步进行签约,携手开拓财经智媒合作新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与香港商报等合作伙伴在每经中心开工仪式上签约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摄

    每日经济新闻和香港商报分别位于成都、香港,是影响力和知名度覆盖中国、影响世界的主流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是内地最具市场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的财经媒体之一,香港商报创办于香港,具有悠久历史,是与香港政商界联系密切的香港主流媒体之一。

    根据协议,每日经济新闻与香港商报将从媒体人工智能(AI)技术合作及新媒体传播、新闻信息协作共享、智库资源共享及城市品牌营销、共同举办国内外市场品牌活动方面进行战略合作。

    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媒体的新闻优势、资源优势和影响力优势,共同建设双方共享的内地与港澳专属媒资库,联合对城市及区域经济进行内容策划,为两地政商界提供最权威的财经报道。

    香港商报相关领导参观每经新视界科技公司并听取介绍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摄

    签约之前,受香港商报社长丁时照委托,香港商报常务副社长、执行总编辑蓝岸,副总编辑王军一行参观每日经济新闻,详细了解每经的采编体系、平台建设、智媒发展情况并与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刘学东(闻达)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作为内地和香港具有代表性的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和香港商报具有较强的内容互补性,双方开展的战略合作,将能充分发挥各自的财经特色优势,扩大双方在内地和亚太地区的影响力,对服务于提升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和中国城市的海外品牌传播效应,服务于中国企业出海潮,充分展示中国扩大改革开放的决心和力度具有重要价值。

    22日当天开工的每经中心项目,选址成都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核心位置,定位于“媒、产、商、城”共生发展,总投资22.4亿元。每经中心将以每日经济新闻为链主,用科技引领财经传媒新生态,重点聚焦财经传媒、文创金融、智慧科技等头部企业,建设每经智媒中心、国际文创路演中心和金融大数据中心,构建国际财经媒体集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海、北京、苏州3月接连公开相关ESG行动计划,ESG影响力逐步从资本市场扩展到城市

    下一篇

    昔日“鞋王”官宣:退市!门店数量一度超过5000家!创始人曾是泉州首富,身家曾达190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