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福昕软件拟花费超9000万元买福昕鲲鹏部分股权 后者近两个报告期累亏近1.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2 23:26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魏官红    

    3月22日,福昕软件(SH688095,股价84.83元,市值78亿元)公告称,拟使用超募资金(含利息收入、理财收益等)约9024万元,用于收购福昕鲲鹏(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昕鲲鹏)38.2749%的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福昕鲲鹏业绩似乎并不佳。2022年和2023年1月—10月,福昕鲲鹏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563.54万元和1493.46万元,分别实现净利润约-7439.57万元和-7471.04万元。

    图片来源:福昕软件公告截图

    这也意味着,2022年和2023年1—10月,福昕鲲鹏累计亏损近1.5亿元。

    福昕软件表示,其原持有福昕鲲鹏34.9687%的股权,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将持有福昕鲲鹏73.2436%的股权,取得对福昕鲲鹏的控制权,福昕鲲鹏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记者注意到,福昕鲲鹏的股东较多,本次福昕软件对其的收购计划总计有10个交易对手方。

    “公司与上述投资协议签署方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他关系。上述投资协议签署方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均不存在关联关系,亦未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福昕软件称。

    福昕软件称,于评估基准日,所涉及的福昕鲲鹏股东的部分股东权益价值评估价值为9571万元。

    据福昕软件公告,福昕鲲鹏的主营业务为OFD(开放版式文档)版式办公套件软件等产品的研发、销售,主要服务于信创市场和国产化市场。

    福昕软件称,随着信创产业已经从“试点实践期”进入到“规模化推广期”的关键阶段,产业需求正在全面打开,针对OFD版式办公套件、云阅读产品等需求也将变得更加重要。基于此,公司的本次收购具备良好的市场前景。

    “本次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借助福昕鲲鹏的经营优势,快速打开信创OFD市场,进一步开拓PDF+OFD的版式文档业务布局,并通过与福昕鲲鹏的业务整合提升公司在国内版式文档领域的市场占有率。”福昕软件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西班牙等欧盟四国领导人表示愿意承认巴勒斯坦国

    下一篇

    事关社保基金:地方层面将不低于上年底累计现金收益50%委托给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进行投资运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