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时代万恒80后副总经理被解聘 暂未披露解聘具体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2 21:05

    ◎3月22日晚间,时代万恒披露公告称,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临时会议)于上午10时以通讯方式召开,审议通过《关于解聘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公司参会董事表决同意解聘彭博所任的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一家新能源企业决定解聘一名“80后副总经理”,公告内容并未披露解聘的具体原因。

    3月22日晚间,时代万恒(600241.SH,股价7.07元,市值20.81亿元)披露公告称,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临时会议)于上午10时以通讯方式召开,审议通过《关于解聘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公司参会董事表决同意解聘彭博所任的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时代万恒并未披露解聘的具体原因,记者注意到,公司在去年底曾出台多项涉及内控的制度。

    “海归”副总经理被解聘

    3月22日晚间,时代万恒披露公告称,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临时会议)于上午10时以通讯方式召开,审议通过《关于解聘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会议通知于2024年3月19日以书面及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全体参会董事以表决票方式表决同意:解聘彭博所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其职务变动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正常开展。

    时代万恒是一家地方国企,实际控制人为辽宁省国资委。

    时代万恒并未在公告中说明解聘的具体原因。记者也在公司披露公告后多次致电时代万恒公开电话,但电话无人接听。

    根据时代万恒2022年年报资料,彭博曾任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主管,辽宁时代万恒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副经理、经理、总经理助理。2015年,派驻至辽宁九夷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辽宁九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任董事、副总经理。2019年6月起任辽宁时代万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值得一提的是,他出生于1980年,今年44岁,曾毕业于孟德斯鸠-波尔多第四大学,这是法国的一所公立大学。

    去年底密集出台内控规定

    从分工来看,彭博此前主要负责时代万恒的新能源业务。

    从业绩来看,时代万恒去年前三季度营收同比下滑32.09%,净利润同比下滑29.35%。去年上半年,时代万恒电池制造销售的毛利率在20%出头,不及2022年同期的30%出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去年年底开始,上市公司披露有关内控的十余个附件。

    时代万恒于2023年12月5日上午10时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临时会议)。当时表决通过关于设立公司合规风控部等议案。其中提到,鉴于公司现有合规管理与风险控制方面的各项工作由多个部门人员交叉完成,无专职部门负责,存在工作不聚焦、责任划分不清等问题。为加强公司合规管理与风险控制工作,同意公司新设合规风控部。公司现行《内部控制手册》发布并运行近十年来,经历了公司主业及组织架构多次调整,部分内容已不适应公司目前经营范围及组织架构。另外,为进一步规范公司管理制度,完善治理结构、提升管理有效性和资源配置效率,以保持内部规章制度的有效性和适用性,结合实际情况,同意公司修订及新增内部控制管理制度。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黄山胶囊:2023年度净利润约6486万元,同比增加6.6%

    下一篇

    银河电子:2023年度净利润约1.87亿元,同比下降4.5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