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医药早参丨天坛生物回应“19岁少年疑因多次抽血猝死”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1 07:54

    每经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董兴生    

    丨 2024年3月21 日星期四 丨

    NO.1 天坛生物回应“19岁少年疑因多次抽血猝死”

    近期,“19岁少年疑因多次抽血猝死”事件在网上引发热议。3月20日,天坛生物公告,公司关注到所属忻州天坛生物单采血浆有限公司相关媒体报道。报道中提及的最短献浆间隔天数为12天为不实信息,忻州浆站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确保献血浆者两次献血浆间隔不少于14天。同时,经查询该名献血浆者年龄等基本信息及其实施献浆时相关体检资料,条件符合采浆要求。公司对于一个年轻生命的逝去深感痛心和惋惜,目前,忻州浆站已主动停业,将积极配合忻府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相关调查工作。

    点评:此次事件中,围绕该19岁少年不幸离世的原因,死者家属和上市公司的说法出现矛盾,最大的争议点就在于是否存在违规超量、频繁采集血浆行为,这仍有待后续调查进一步厘清。

    NO.2 国药股份2023年度净利润约21.46亿元

    3月20日,国药股份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496.96亿元,同比增加9.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1.46亿元,同比增加9.26%;基本每股收益约2.84元,同比增加9.26%。

    点评:报告期内,国药控股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双增长,反映出公司经营状况良好,有望提振投资者信心。

    NO.3 石药集团2023年净利润58.7亿元

    3月20日,石药集团披露2023年全年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14.5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净利58.7亿元,同比减少3.6%。目前,集团在研的创新药项目约130项,其中大分子40余项、小分子40余项、新型制剂30余项,预计未来5年将有近50款创新药申报上市。

    点评:尽管营收略有增长,但净利润下滑,增收不增利表明公司可能面临成本上升、市场竞争加剧等压力。然而,其在研的大量新药项目预示着潜在增长机会,能够引起投资者对公司长期发展的兴趣。

    NO.4 三生国健:2023年度净利润约2.95亿元

    3月20日,三生国健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0.14亿元,同比增加22.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95亿元,同比增加497.63%;基本每股收益0.48元,同比增加500%。

    点评:三生国健净利润显著提升是个积极信号。从具体产品销售看,三生国健目前上市的三款药品益赛普、赛普汀、健尼哌,在销售收入上均实现显著增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消费早参丨李宁:目前没有私有化计划信息可以分享

    下一篇

    全球科技早参丨GPT-5体验曝光,或将于夏季发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