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沙银行行长唐力勇辞任 有望履新“金融副市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5 23:53

    长沙银行3月15日晚间公告,行长唐力勇辞任,董事长赵小中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每经记者 赵景致    每经编辑 张益铭

    今日,长沙银行(601577.SH,股价7.72元,市值310.46亿元)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收到唐力勇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调整,唐力勇辞去该行行长、董事、董事会薪酬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而在董事会聘任新任行长及其任职资格获得监管部门核准前,董事会同意由董事长赵小中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而根据此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的《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唐力勇拟被提名为市州人民政府副职人选,有望成为“金融副市长”。

    值得注意的是,唐力勇此前于2022年6月通过竞争性选拔被聘任为长沙银行行长,目前在任不满两年。长沙银行下一任行长如何选聘也值得关注。

    因工作调整,唐力勇辞职

    3月15日晚间,长沙银行发布关于董事、行长辞任的公告,公告显示,长沙银行董事会收到唐力勇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公告表示,因工作调整,唐力勇先生辞去本行行长、董事、董事会薪酬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唐力勇先生的辞职自2024年3月15日起生效,辞职后不再担任该行任何职务。

    资料显示,唐力勇是长沙银行通过公开选聘招募而来的行长,是一名“75”后,曾供职于中国建设银行,并担任建行常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2022年1月,微信公众号“长沙发布”宣布:为进一步扩大选人用人视野,优化完善企业班子结构,促进企业全面健康发展,中共长沙市委决定面向全国范围竞争性选拔长沙银行行长1名。经过四个多月的选拔后,2022年6月14日,长沙银行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董事会同意聘任唐力勇为该行行长;随后7月份,唐力勇的任职资格获批。

    在唐力勇任职期间,长沙银行资产规模成功突破万亿元大关,成为A股第八家资产规模“万亿”城商行。业绩快报显示,截至2023年末,该行资产总额为1.02万亿元,增幅12.74%;实现营业收入248.03亿元,同比增长8.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63亿元,同比增长9.57%。

    董事长赵小中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对于唐力勇此次辞职后的去向,记者注意到,此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的《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显示,唐力勇拟被提名为市州人民政府副职人选,有望成为“金融副市长”。

    值得注意的是,长沙银行此前两任行长均为竞争性选拔而出。早在2014年11月,长沙市也曾竞争性选拔过一次长沙银行行长,而时任长沙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的赵小中最终当选。目前赵小中已担任长沙银行董事长。

    唐力勇离职后,长沙银行表示,根据法律法规、监管要求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在董事会聘任新任行长及其任职资格获得监管部门核准前,董事会同意由董事长赵小中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本次股份无偿划转前后变动情况 图片来源:长沙银行公告

    此外记者注意到,长沙银行近日也迎来了股东层面的变更。3月6日晚,长沙银行发布公告,公告显示该行持股5%以上的股东湖南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湖南通服”)以无偿划转方式受让其全资子公司湖南天辰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湖南天辰”)持有的该行1.53%的股份。

    公告显示,湖南通服为中国电信旗下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湖南天辰和湖南三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系湖南通服全资子公司,三者为一致行动人。

    此次股份划转完成后,湖南天辰将不再持有长沙银行股份,湖南通服持有长沙银行8.09%股份,湖南三力持有4.38%股份,两者合计持有该行股份占本行12.47%股份。长沙银行表示,划转前后湖南通服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该行股份数量及比例保持不变。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科力远高级管理人员张飞增持2800股,增持金额1.19万元

    下一篇

    悦安新材董事王兵减持48.4万股,减持金额1499.92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