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用光明反击黑暗”!李想发声回应MEGA遭“恶搞”:已在用法律手段进行处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1 12:37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裴健如

    “过去十天发生的事情,大家应该都比较清楚了。众多用户和朋友为我们担心,替我们发声,无论多难,都在持续帮助和支持我们。我深表感谢,这也是我们成长的核心动力。”3月11日,理想汽车CEO李想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对于事件中存在的那些有组织的违法犯罪行为,我们已经在用法律的手段进行处理”。

    图片来源:李想朋友圈截图

    据悉,李想提到的“过去十天发生的事情”,是指被李想寄予厚望的理想MEGA发布后,由于造型独特,在网络上被“恶搞”,也有不少照片和视频在网络上传播。

    “虽然身处黑暗,但我仍然选择光明。如果我选择向黑暗妥协,甚至加入黑暗,那么我和身边的人就会变成我们讨厌的样子,我们身处的社会也会越来越黑暗。经过深思熟虑后,我们决定开始反击,用光明反击黑暗。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共同创造和传递美好的设计、独特的创意、幸福的时光,让更多的美好的画面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李想在文中称。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理想MEGA被恶意P图”一事,理想汽车方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网络平台上大量发布、转发、评论带有上述侮辱性信息的图片、视频和言论,已经明显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二十四条的规定,侵犯了公司的名誉权。公司已经通过发送侵权通知、律师函等形式,向各网络平台提出删除侵权信息的要求”。

    “对于恶意制造和扩散上述信息的侵权行为,理想汽车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理想汽车方面表示。

    实际上,“理想MEGA被恶意P图”一事近段时间也引起了不少讨论。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汽车市场需要清朗环境,车企面对黑暗不能妥协。也有观点认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希望车企与参与者共同肃清网络环境。

    除了“被恶意P图”风波,理想MEGA还被传出订单量不达预期的消息。从3月1日上市至今,理想汽车官方尚未公布理想MEGA的大定数据。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磊 摄(资料图)

    不过,根据车fans创始人孙少军在微博平台上发布的理想MEGA上市72小时快报,理想MEGA价格公布后客户画像两极化,转定客户很多,观望价格客户认为价差太大选择退订(占比10%~15%)。在理想MEGA上市后,其竞品小鹏X9、腾势D9、问界M9、岚图梦想家、极氪009出现订单回流。

    而李想也在朋友圈发文称,“无论多么难,都不能变成‘达斯·维达’”,这也被解读为对近期MEGA相关传闻的回应。据悉,达斯·维达为电影《星球大战》中的反面角色,李想的言论被视为想要借此表达“在逆境中仍要坚守底线,即使遇到困难不会选择放弃”的看法。

    事实上,种种言论和风波,正是理想对MEGA这款车寄予厚望的映射。一方面,这是理想汽车的首款MPV车型,对一直主打家庭用户的理想来说,MPV车型的成功,或将帮助其进一步抢占家庭市场和超高端市场;另一方面,MEGA也是理想汽车首款纯电车型,能否达到销量预期,对理想汽车今年在纯电车型上的布局至关重要。

    理想汽车商业副总裁刘杰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理想MEGA的目标是挑战单月8000辆的销量。“因为我们也看了50万以上的乘用车,不分MPV、SUV,单月的峰值销量就是在8000辆左右。我们认为MEGA有这个实力,也有这个产品力,可以做到50万以上的乘用车销量第一名。”刘杰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指数涨近7%,关注储能电池ETF(159566)等产品的投资机遇

    下一篇

    储能板块强势拉升!新能源ETF易方达(516090)、储能电池ETF(159566)等产品受关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