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再次冲击10万辆年销目标!阿维塔管理层主动集体调薪,暂不涉及普通员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5 14:51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孙磊

    继频繁的人事调整后,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维塔科技)再次向管理层的收入“动刀”。

    “我们的管理层已主动集体申请薪酬结构调整,管理层月度收入与销量达成直接挂钩,并增加了浮动比例。”日前,阿维塔科技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销量好了多拿钱”。

    按照长安汽车的规划,2024年阿维塔科技计划完成9万辆的销量目标。据上述阿维塔科技相关负责人透露:“管理层薪酬与销量挂钩后,2024年我们的年终销量目标也将额外加压1万辆。”这意味着,今年阿维塔科技将挑战10万辆的销量目标。

    向管理层年终销量目标加压1万辆背后,是阿维塔科技2023年并未完成既定目标。此前,阿维塔科技曾公开宣布,2023年会冲击全年10万辆订单目标。公开数据显示,2023年阿维塔年销量为2.7万辆。

    薪酬调整暂不涉及普通员工

    在龙年春节前,阿维塔科技管理层曾立下“军令状”,集体承诺势必达成2024年销量目标。上述阿维塔科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此次薪酬结构调整主要针对管理层,暂不涉及普通员工。”

    在对管理层的薪酬结构调整前,阿维塔科技管理团队刚刚完成“更新”。今年2月底,阿维塔科技完成法人代表变更,其法人代表由谭本宏变更为陈卓。就在2023年底,调任阿维塔科技高级执行副总裁仅10个月的陈卓,升任总裁,并全面负责公司的经营管理工作。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孔泽思 摄(资料图)

    作为最大的股东方,长安汽车正在加强对阿维塔科技的重视程度。“只要阿维塔需要,长安汽车一定全力支持,要钱给钱、要人给人、要技术给技术。”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曾表示。

    不久后,阿维塔科技就宣布,由朱华荣兼任阿维塔科技董事长,长安汽车副总裁王孝飞将协助其在阿维塔科技企业经营、重大项目推进、关键业务运营等方面开展工作。

    一位汽车行业分析师认为:“频繁人事调整说明了长安汽车对阿维塔科技的重视,有利于其后续在投资研发、生产协调、人才等方面在集团内部的调配。”

    记者注意到,2024年2月27日,阿维塔科技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已由约16.45亿元人民币增至约19.95亿元人民币。

    3月生产保供目标至少8000辆

    此次薪酬结构调整,更多的是反映出阿维塔科技对实现规模化销量的追求。阿维塔科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交付量为2457辆,1~2月累计交付9516辆,同比翻番,其中阿维塔11累计交付量为3095辆,阿维塔12累计交付量为6421辆。

    从目前来看,阿维塔科技的交付量还在爬坡中。“对于部分用户未能及时提车,阿维塔科技总裁陈卓表示,阿维塔12上市后的火爆订单超出了预期,导致产能和准备不足。”另外,阿维塔科技方面也称,目前零部件短缺得到缓解,大批量交付已开启。

    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份,阿维塔科技已启动了工厂生产线的调整和扩能,3月份生产保供目标至少8000辆。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孔泽思 摄(资料图)

    另外,通过强化智能化标签,阿维塔科技旗下车型希望获得更多市场增量。3月4日,阿维塔11开启OTA升级,正式推送不依赖高精地图的智驾领航辅助,全国都能开,主干道、辅路、支路,所有城区道路都可用,高速、国道、省道、乡道,所有公路都可用。此前,阿维塔12全量用户可开启不依赖高精地图的城区NCA。

    “今年将会是我们的产品大年,随着产品不断丰富,销量也会更好。”上述阿维塔科技相关负责人认为。

    除了在售的阿维塔11和阿维塔12两款车型外,阿维塔旗下第二款SUV E15、中型轿跑 E16将分别于今年第三、四季度亮相。按照长安汽车的规划,到2030年,阿维塔科技年销量规模将稳定在40万~50万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碳酸锂期货主力合约日内跌幅扩大至6%,报112700元/吨

    下一篇

    消息人士称乌击毁俄黑海舰队一艘护卫舰 俄暂无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