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世界发展:2023年下半年核心盈利同比上升12%至48.66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9 23:27

    每经记者 陈荣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2月29日,新世界发展(HK00017,股价9.87港元,市值248.4亿港元)发布2023/2024 中期业绩公告。

    公告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6个月,新世界发展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核心盈利为48.66亿港元,同比上升12%;股东应占溢利为5.02亿港元。

    来源:新世界发展公告

    截至报告期末,新世界发展来自持续经营业务总收入为170.66亿港元,按年下跌25%,但毛利因K11项目等较高毛利的物业投资而上升2%至72.57亿港元。

    从新世界发展项目的分布情况来看,截至2023年12月末,新世界发展在香港持有总楼面面积为800万平方尺。其中物业发展应占总楼面面积约为323.4万平方尺,主要分布在香港岛、九龙和新界;在内地项目竣工量(不包括车库)的总楼面面积为约55万平方米,主要位于大湾区。

    公告提到,截至报告期末,新世界发展在内地实现物业合同销售额为75.5亿元。从区域分布来看,以大湾区为首的南部地区及长三角地区为首的东部地区贡献最大,超过82%。贡献的项目主要包括广州耀胜新世界广场|耀胜尊府、上海天汇玺、沈阳悦景•新世界等。

    公告显示,2024年上半年,新世界发展预计在深圳、广州、佛山、北京、沈阳等地均有项目竣工,包括前海周大福金融大厦、北京新景商务楼、番禺国际学校项目二期、广州岭南新世界三区E组团等。

    新世界发展表示:“集团将坚持物业发展与物业投资齐头并进,开发优质住宅产品,投资运营城市高价值的综合体和商业项目,为整个业务发展提供稳定增长动力,同时更好地发挥本集团的多元业态优势。”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2岁“点读机女孩”高君雨自曝患脑瘤,录下剃发视频!去年刚成为中传研究生,曾称为保研熬夜伤了身体

    下一篇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连涨第10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