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世茂股份未按期支付债务增至116.95亿元,1月销售签约额同比下降29%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9 21:45

    每经记者 刘颂辉    每经编辑 魏文艺    

    2月29日晚间,ST世茂(SH600823,股价1.18元,市值44亿元)发布关于未能按期支付债务的公告。

    公告显示,ST世茂及子公司非公开市场的银行和非银金融机构债务在2月份新增2.53亿元未能按期支付,降低0.23亿元负债。截至2月29日,公司及子公司公开市场债务、非公开市场的银行和非银金融机构债务累计116.95亿元未能按期支付。

    来源:ST世茂公告

    对于未能按期支付的原因,ST世茂解释称,2022年至今,公司销售情况大幅度下滑的形势没有好转,2024年1月销售签约额约3.6亿元,较2023年同比下降29%,较2022年同比下降约35%。此外,公司融资渠道收窄、受限的局面也未改观,仍面临流动性紧张的问题。

    下一步,ST世茂将积极与上述债务相关金融机构/证券持有人协商妥善的解决方案。将在政府相关部门及金融监管机构的指导下,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原则,与债权人开展沟通协商,在避免对企业生产经营产生较大影响、不损害债权人利益的情况下采取调整兑付方案、展期还款、票据置换等多元化债务化解方式,打磨和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方案成型。

    关于非公开市场的银行及非银金融机构借款,ST世茂表示将持续与债权人友好协商,通过合理展期的方式以保持各项融资平稳有序。

    公告指出,ST世茂因阶段性资金紧张导致未能如期偿还债务,会面临支付违约金、罚息等额外费用以及银行账户被冻结、抵押资产被查封等风险,可能会对公司经营产生一定影响。为化解公司债务风险,公司正全力协调各方积极筹措资金,并在与金 融机构和持有人会议的沟通协商机制下,制定相应的化解方案,积极解决当前问题。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33043147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三板创新层公司万达轴承新增专利信息授权:“一种非焊接式轴头的组合滚轮”

    下一篇

    新三板创新层公司纬而视新增专利信息授权:“一种LED显示屏封装组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