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3房企交付盘点 | 中梁控股:去年共交房10.8万套,今年预计交付10万套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9 18:06

    每经记者 刘颂辉    每经编辑 魏文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梁控股集团方面获悉,2023年该公司共交付房屋10.8万套,部分项目的交付在合同约定日期之前完成。

    中梁控股集团工程负责人姜峰在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项目交付时间集中在6月份和12月份,达到1.6万套/月,其他月份交付量稍微少些。

    回顾全年,姜峰介绍,能够完成超过10万套房屋交付的原因有多个方面因素,一是2023年春节过完年,公司就抓紧部署交付工作,快速复产复工,复工率迅速推进到90%,为全年完成交付任务奠定了基础;二是加大了对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所有项目未发生一起安全施工事故,为完成交付工作创造了顺畅的环境。

    虽然交付任务完成量超10万套,但在姜峰看来,公司也顶住了不少压力。为此,在整个集团的组织架构方面进行了强化。如有的项目交付进展推进不顺利,就果断地调换了事业部的负责人。另外,对于工程的总包方、分包方等单位,根据具体情况及时沟通调整。

    据姜峰介绍,各地方政府在楼盘交付方面也起到了不小作用,协调疏通了公司和总包单位、股东方等各方的关系。特别是各地成立交付专班进行统一指导,完成项目定位和交付事务。同时,在纾困资金方面给予了企业支持。

    中梁控股集团客服负责人房瑾介绍,保交付是公司经营层面的重要工作之一,2024年公司仍将保质保量做好项目交付工作,在交付规模方面,预计与2023年持平,在10万套房屋左右。

    封面图片来源:中梁集团官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通行宝:选举李娜、张婧担任公司第二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下一篇

    新世界:聘任李蔚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