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3房企交付盘点 | 融创中国:去年共交付31万套房源,超90个项目入围融资“白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9 18:05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融创中国方面获悉,2023年,在实现900亿元债务重组的同时,公司经过多方努力,在全国101个城市实现279个项目、合计31万套新房交付,交付面积3587万平方米。

    需要注意的是,2023年初,融创提出的全年保交付目标为30万套,这也意味着融创超额完成了年初提出的交付目标。

    每经记者了解到,融创一直以来都把“保交付”作为公司经营的第一要务,并在内部强调,保交付不光是保量,还要保品质,交付让客户满意的好房子。

    以北京融创香山壹号院为例,在经历近1000天的开发建设后,于2023年8月30日顺利交付。据工程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建造出高阶中的精品,香山壹号院吸纳了此前“壹号院”建设团队的中坚力量,在地基、建筑、园林及公区等方面投入巨大,建设过程克服了疫情与天气的极端挑战,也突破了许多困境险阻,为业主保障了住区的品质基础。

    有知情人士告诉每经记者,很多城市都成立了保交付工作专班,领导班子极其重视,统一推进与保交付有关的所有工作,帮助房企解决困难。融创的保交付工作也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保交付也离不开资金打底,融创凭借自身积极努力的态度、优质的资产、过硬的产品力获得了政府保交楼专项资金、银行配套融资,以及AMC机构的融资合作,正是在多方合力下有效保障了2023年交付任务的超额完成。据了解,2023年融创获得第一批次及第二批次保交楼纾困基金落地约190亿元。

    截至目前,融创已有超过90个项目入围第一批融资“白名单”,包括北京、天津、成都、重庆、郑州、沈阳、青岛、武汉、昆明、西安、太原、西双版纳等20城市的项目都已落地。后续随着新的融资落地,融创项目开发运营的资金压力将得到进一步缓解,各地的“保交楼”工作也将得到更有力的保障。

    封面图片来源:融创官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注意!协鑫集成将于3月18日召开股东大会

    下一篇

    贵州百灵:2月29日召开董事会会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