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3房企交付盘点 | 中海地产:去年交房超20万套,超10万户业主“交付即拿证”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9 18:00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魏文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海地产方面获悉,2023年该公司共交付项目超200余个批次,其中提前交付项目超110个,年交付房源套数超20万套,累计交付面积超2000万平方米,项目各批次一次性成功交付的比例达96%。

    在持续加快“保交付”速度、提升项目交付满意度等方面,作为头部房企的中海地产有哪些交付经验和交付操作指引可供行业参考?

    “在细微处下苦功夫,不断拓宽服务的广度与深度。”中海地产方面表示,以杭州中海•望庐为例,在正式交付前,该项目由总经理带队、全员跟进,落实集团交付管理标准1+6体系。组织业主开展现场共建会,针对关注度极高的东西主入口门头、地下室归家动线、园区园艺小品等公区品质,提前形成聚力并有目标地完善。去年5月,中海•望庐提前交付,集中交付到访收房率达到96%。

    “从拿地之日起到交付,中海的项目团队每人都有一本客户敏感点手册。”据中海地产方面介绍,从图纸、开放、开盘、开工到交付的重要节点,时刻对照检查、复盘、整改,确保产品安全健康、绿色科技、规划合理、功能完善,达成过程精品、楼楼精品。

    此外,中海地产在交付过程中还作了许多创新尝试。如昆明中海汇德里项目,在产品规划之初就提出“先运营再交付”概念。交付前一年,项目启动“里享汇”计划,以成熟的第三方对书吧、会所、健身房、商业街等“楼下配置”开始市场化运作,运营成熟后再交付业主。

    中海地产方面表示,如期交付的同时,公司也在推进“交房即办证”。截至2023年11月,中海地产已有105156户业主实现“交付即拿证”。在北京、佛山、厦门、苏州、天津等16个城市,中海地产成为当地区、市政府试点或首家实现“交付即发证”房企。

    封面图片来源:中海地产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普京:此前所有俄罗斯国防发展计划都已完成

    下一篇

    【美股盘前】三大期指走低;库克称苹果AIGC是重新定义未来的技术;通用汽车将在美国召回近5.6万辆皮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