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3房企交付盘点 | 华发股份:去年完成62个项目交付,引入第三方机构验收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9 18:12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魏文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华发股份方面获悉,2023年该公司全年共完成了62个项目批次的交付,其中集中交付期的到访交付率达到97%,提前交付率超过60%。据中指研究院统计,华发股份2023年实现住宅交付6.13万套数。

    从交付效果来看,据华发股份方面披露,珠海银景湾花园、珠海华发广场横琴湾、江门华发四季、苏州浅悦静庭等项目交付满意度≥90%。

    对于为何能实现超六成项目提前交付,华发股份方面表示,得益于公司工程质量体系标准规范化管理持续提升。华发股份2023年推出了《华发优+5g高质量建造体系》等10余项工程管理制度及技术标准,并大力推进质量按“交底-样板-验收”三步管理法,使项目施工有据可依,标准统一,旨在提升工程质量,并实现科学的工程管理,让住宅工程整体建造周期缩短,保障速度,让业主“又好又快”收楼。

    如江门华发水岸项目,项目团队对42个不同阶段、不同工况和工艺方法分门别类,将建造过程自开工起分成4个阶段,对施工全过程重点工序分阶段制作样板,并进行样板交底,项目在2023年9月获得“获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同时,项目全盘工程策划先行,从“两平一竖”工序穿插入手,为穿插施工创造有利条件,地下室快封闭、外立面早完工、园林早进场,从项目开工到竣备仅用时20个月,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总工期缩短20%,让业主提前收房。

    值得一提的是,华发股份也在不断完善交付体系。如通过三轮严格综合验收、客户关系管理部门分户验收、物业前期介入等标准化流程提升交付质量;制定三力验收管理办法,增加客户端视角评价,推动项目产品力、服务力、配套力水平的提升。同时,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与客户共同验收,组织开展实地调研,全力保障交付质量。

    对于2024年交付目标及工作计划,华发股份方面表示,公司将积极跟进时代潮流,打造新一代优+6.0产品体系,通过数字化、智慧化、绿色化、产业化方向进行迭代升级,不断加强在工程质量和交付质量方面的努力。

    封面图片来源:华发集团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董事长行贿被立案调查,RIO鸡尾酒何去何从?

    下一篇

    普京:俄罗斯经济增速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