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巨人网络重要人事变化 张栋接替刘伟出任CEO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01 17:48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每经编辑 文多    

    2024年游戏公司第一个重磅人事新闻发生在巨人网络(002558.SZ,股价11.14元,市值219.85亿元)。1月1日,巨人网络方面确认,刘伟因个人原因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CEO职务,公司聘任张栋担任公司CEO。

    据悉,刘伟所负责的相关工作已进行了交接,其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巨人网络方面表示,刘伟女士在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在公司经营管理、业务发展、规范运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巨人网络聘任张栋先生担任公司CEO。张栋现年43岁,200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拥有近20年游戏行业从业经验。

    2005年,张栋加入腾讯互动娱乐事业部,任产品经理。2009年,张栋加入巨人网络,任《征途2》等项目产品总监。2013年,张栋加入网易,组建了网易暴雪游戏中国发行和电竞团队,发行和运营了《炉石传说》《暗黑破坏神3》《风暴英雄》《守望先锋》等游戏和《魔兽世界》多个资料片的国服版本,此后历任上海合作部总经理,上海网之易法定代表人及执行董事等职位。2022年起,张栋加入网易云音乐管理团队,负责商业化及市场等多项工作,同时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2024年起,张栋回归巨人网络任CEO职务。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日本能登地区地震已致至少2人受伤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下一篇

    日本石川县能登地区发生4.7级地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