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印力集团董事长丁力业:消费基础设施REITs获批对公司来说是历史性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02 17:06

    每经记者 刘颂辉    每经编辑 陈梦妤    

    11月2日,在由观点机构主办,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2023观点商业年会上,据印力集团董事长丁力业介绍,双节假期,印力集团销售额已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全国平均销售额同比上升18%,平均客流增长同比增长25%。

    据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披露,今年三季度,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94.8%。9月,社会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5%,增速比8月加快0.9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回升。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2万亿元,同比增长6.8%。

    丁力业表示,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提高,各类利好政策频频出台,让企业对未来发展有了更强的信心。

    10月26日,据证监会网站信息,证监会接收并受理首批4单消费基础设施REITs材料申报,分别是华夏金茂购物中心REIT、华夏华润商业资产REIT、嘉实物美消费REIT以及中金印力消费REIT。首批消费基础设施REITs资产类型包括购物中心、社区商业、超市等。原始权益人包括华润、金茂、印力、物美等,均为我国头部消费基础设施领域的参与者。

    “这对印力万科商业来说是历史性机遇,给我们注入了极大信心,”丁力业谈到,公募REITs是商业地产循环最后的、也是最关键的一环,让企业真正打通投、募、管、退的商业环节。

    在他看来,公募REITs将转变商业地产发展的逻辑,比如,会引导企业从买卖资产的投资型转向持续经营的能力型发展,行业格局发生较大变化。另外,REITs的核心资产是分配率,将倒逼企业提升底层资产的运营能力,筛选掉市场大量的机会主义者,进一步扩大专业运营商的优势。公募REITs上市不是“一锤子买卖”地将资产卖掉,而是要求企业保留项目的部分股权,还要确保经营的稳定。企业拥有很强运营能力的同时,批量储备优质资产,才可能发行公募REITs,在此情况下,头部企业的优势会进一步凸显。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立方数科:11月2日召开董事会会议

    下一篇

    浙商证券给予致远互联买入评级,致远互联2023Q3季度点评报告:业绩短期承压,AI战略持续推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