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我的第7个记者节| 新闻永远在路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01 18:14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2016年带着懵懂与热情踏入新闻行业,转眼望已有7年时光。7年间,我在无数次的现场、采访、写稿中,不断理解、丰富对“记者”这个职业的认知。

    这并非一个多光鲜亮丽或带有崇高光环的职业,有时候我们需要跋山涉水第一时间去到采访现场,有时候需要为了核实一个信息打电话给很多人,有时候需要半夜写好一个突发新闻,有时候要对一篇重要稿件反复修改打磨数月。

    这也不是一份普通的工作,新闻报道有严苛的原则与细致的要求,记者需要对每一次采访的真实性负责,需要对每一篇刊发的稿件长期负责,记者不仅需要拷问真相,自身的报道也需要经得起外界的拷问与检验。

    “成就感”应该是这份职业最吸引人的地方,当亲手采访报道的一篇篇稿件,引发社会关注、传递出值得被看到的事实、成功推动事件进展时,能真正感知到自己的付出被看见、被肯定。

    虽然已经入行7年,但身为记者,我们还需要时时刻刻学习,不仅要在行业报道中做到“又精又专”,还要能利用AI并做出多媒体融合报道的“全能型”记者。

    封面图片来源:记者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瑞可达:累计回购约7.82万股,占比0.05%

    下一篇

    华峰测控:拟回购不低于1000万元且不超过1500万元公司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