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我的第10个记者节 | 工作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这是融入热爱的事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1-01 19:18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经常看见有人抱怨工作,说加班有多么多么累,自己有多么多么辛苦,这件事在我的概念里似乎从没存在过。我一直觉得,当一个人全身心热爱一件事的时候,每一次完成都会是一种享受。

    还记得小学毕业时候和同学们交换的纪念册上,对于长大想干什么,我写的是做一名优秀的体育记者。多年以后,回想这些,也算是从小就立住了媒体人这个志向。

    从业这些年,身边很多人选择了离开,或者跨行,或者跨界,他们中有人跟我说,其实会很佩服我一直在坚持一件事。我经常会说,这是我的兴趣和热爱。

    很荣幸在加入每经的第五个年头拥有这份荣誉,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以此作为事业,深感幸运。

    作为编辑,经常会和记者小伙伴们聊天,也会互相吐吐槽、发泄发泄情绪。其实我不是一个特别愿意分享自己工作情况的人,很多时候做的事儿也不一定被看见,但是自我能满足,或者幸运的话被同事或者领导认可,那足以让我快乐很久。

    我很羡慕我们记者小伙伴超牛的各种采访突破能力,这种能力我不具备(感觉也很难具备),所以我希望能在后方做更多幕后工作。每一次拿到重点选题、重大热点稿或者是突发事件,那种被打了鸡血的感觉让我沉迷,工作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这是融入热爱的事业。

    这两年房地产行业有很多大热点、高流量内容,我觉得自己从中也收获了很多经验。每一个与记者因为重大新闻点的采访电话而互诉的深夜,每一次编辑完一篇全方位突破写成的大稿,每一个积累成几百万的全网阅读量,每一次许久不联系的老同学发来问“这是你吗?”的链接,以及审过N次然后领导最后的那个“发”字,无数细节都令人兴奋,组成了我这些年的职业生涯。

    感谢亲爱的领导,感谢亲爱的每经,感谢亲爱的每一位身边小伙伴,所有的包容和支持都是我在新闻这条路上坚持走下去的动力。

    希望我更加成长成熟。

    于这份工作和事业,得之,我幸。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阳谷华泰:可转债转股价格调整为9.87元/股

    下一篇

    太平洋: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股东北京嘉裕投资有限公司累计被冻结股份约7.44亿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