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任华润置地总裁仅1年2个月 吴秉琪调任中国建筑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27 23:04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在华润置地总裁位上仅1年2个月,吴秉琪的工作又有了新的变动。

    据中国建筑微信公众号,9月27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通报了中央有关决定:吴秉琪同志任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相关任职事项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就在4天前,吴秉琪还以华润置地总裁身份,参加了由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承办的中央企业ESG论坛。

    距离被正式任命为华润置地总裁一职仅过去1年2个月,吴秉琪身份的变动,着实让业内感到些许意外。

    去年7月底,华润置地发布总裁变更公告,李欣辞任,吴秉琪获委任,且与华润置地订立了委任函件,任期3年。在吴秉琪被任命之前,李欣身兼两职,华润置地董事长与总裁。辞任之前,李欣在总裁位置上待了4年。

    吴秉琪1993年加入华润集团,职业生涯开始于华润物业;2007年加入华润置地,2013年10月获委任为华润置地高级副总裁;2019年2月,吴秉琪获委任为华润置地执行董事。

    2021年,吴秉琪被委任为华润置地首席人力资源官和华北大区董事长(非执行)。这之后华润置地开始组织结构精简,6大区调整为7大区,即华北、华东、华南、华西、东北、华中、深圳。

    在吴秉琪的设想中,华润置地管理架构变革后,将精简放权、建造总部,组建大区主战城市,总部要建设专业和专家型的平台,强化专业管控,大区建设业绩管理平台,承担管理兜底和业绩兜底的责任。

    据2023年半年报,华润置地实现营业额729.7亿元,同比增长0.1%;股东应占溢利137.4亿元,同比增长29.6%;核心净利润112.7亿元,同比增长10.9%。

    开发销售型业务方面,华润置地实现签约额1702.4亿元,同比增长40.6%。而作为业绩增长稳定器的经营性不动产业务,租金收入达86.4亿元,同比增长39.5%;旗下67个在营购物中心实现零售额751.3亿元,同比增长38.9%。

    另一方面,从中建集团半年报业绩来看,今年上半年,中建集团四大核心业务房建、基建、地产开发、勘察设计业务分别实现收入7366亿、2413亿、1275亿、53亿元,除地产开业业务同比下降16.1%外,房建、基建和勘察设计业务分别同比增长8.4%、8.0%、5.6%。

    华润置地老将的加入,令中建集团的地产业务又有了更多想象空间。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19311761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盛京银行发布董事会公告:拟对部分信贷资产进行出售

    下一篇

    联合国安理会就“北溪爆炸”开会,俄代表:是美方所为!中方发声!美资深记者披露新细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