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召集部分房企及金融机构线上开会:了解房企销售、现金流及负债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11 18:06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多家房企处获悉,中国证监会于当日上午召集部分房企和金融机构线上会议,多家头部和中型房企参会。

    当日下午,华东地区某头部房企相关人士向每经记者透露,本次会议的具体召集人为证监会企业债券部,内容是主要是了解房企当前的销售、现金流及负债情况。会议形式是每家企业通过视频分别做汇报,所以不了解其他参会房企的汇报内容。

    另一家华东房企相关人士也告诉每经记者“确有参会”。华北地区一家房企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企业来说应该是好消息,“大家都在咬着牙等风来。”

    不过,多家央国企人士在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并未参加本次会议。

    此前的8月3日,央行召开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听取有关意见建议,研究加强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工作举措。龙湖地产、新希望集团、旭辉地产、美的置业等民营企业和部分金融机构参会。

    中指研究院指数研究部总经理曹晶晶当日下午通过微信向每经记者表示,整体来看,近期中央及各部委密集发声,带动了房地产市场预期和信心的修复,但从政策改善到市场见效通常需要一个过程,因此在中央定调之后更需要地方加快落实具体政策,尤其是政策较为严格的核心一二线城市,政策优化将有助于推动销售企稳。而对于多数低能级城市而言,当前政策已较为宽松,短期市场或难以出现明显改善。“在房地产销售未实现整体企稳回升之前,加大房企融资支持至关重要,只有供求两端协同发力,才能最大程度地保障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自7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房地产以来,住建部、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等多部委持续发声,释放积极信号,房地产政策进入全面宽松阶段。

    从各地方的政策落实情况来看,7月末,四个一线城市均已表态“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8月3日,郑州率先发布15条措施,打响楼市政策优化的第一枪。此后,南京也跟进出台了房地产优化政策。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5638660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原高速:2023年半年度净利润约6.22亿元,同比增加86.48%

    下一篇

    华闻集团:2023年半年度净利润约-6991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