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服贸会航空论坛9月举行 城市和企业的“亮相”机会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01 09:53

    每经编辑 王捷

    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航空领域的唯一重点论坛——第五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ASRIF)将于9月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与往届相比,今年的“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为国内外城市和企业准备了更多的在国际舞台“亮相”的机会。

    在城市品牌展示方面,峰会不仅要发布全国30多个大城市的临空经济区发展排名,还会发布各大城市航空物流枢纽发展排名。届时,“十大航空之城”的谜底将会正式揭晓。

    在企业品牌展示方面,除常规合作方式外,峰会今年还继续开设“空中丝绸之路”优秀服务示范案例的评选,被选中的案例不仅会在峰会上进行重点推介,还有机会作为服贸会的百大优秀案例,向全球展示。

    临空经济哪城强? 30多个城市大排行

    服贸会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成立的目前全球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服务贸易平台,同“广交会”、“进博会”共同成为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也是新冠疫情后中国民航业复苏之年。作为服贸会航空领域的唯一重点论坛,第五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ASRIF)将围绕临空经济、航空碳减排、物流发展等当前国内外航空业关注的重点话题展开系列探讨,并发布一系列成果。

    据ASRIF副主任兼秘书长马剑介绍,本次峰会将以“高质量建设空中丝绸之路、高能级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围绕航空业复苏、合作、绿色和数字设置相应专题,深入研究“空中丝路”发展、高质量建设空中丝路试验区、航空碳减排与智慧民航建设、低空经济与城市空中交通等行业热点问题。

    备受关注的“航空之城排行榜”也将会在峰会上揭晓。

    据马剑介绍,《中国临空经济发展指数2023》和《中国航空物流枢纽发展指数2023》将分别从临空经济发展和航空物流枢纽发展的角度对我国30多个大城市的航空经济发展水平进行综合评估,并通过更为细化具体指标的对比分析来帮助各大城市了解目前发展水平以及未来发展需要补齐的短板,以助力各大城市在全球航空业的发展中提升竞争力。

    同时,针对城市品牌展示方面,峰会还将举办“零碳机场和园区”项目相关成果发布的专项活动。

    企业服务谁最牛? 六大方面“秀”全球

    本届峰会也为企业品牌展示提供了更多机会。

    “今年将继续针对航空企业、机构等举办‘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服务示范案例暨2023年中国国家服务贸易交易会服务示范案例遴选活动”,马剑介绍,这也是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展示“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成果和发展趋势,突出新服务、新模式、新业态的示范与引领作用,以扩大对优秀服务单位和项目的宣传及推广,促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和国际服务贸易交流合作的具体行动。

    据了解,优秀服务示范案例征集范围共包含六大类,具体为:中国服务实践案例、全球服务实践案例、科技创新服务示范案例、业态创新服务示范案例、绿色发展服务示范案例以及发展潜力服务示范案例。境内外组织机构皆可自主申请报名。

    具体申报流程为:先从峰会官网(www.asrif.com)下载申请表格,8月10日前将申报材料发送至受理邮箱(mjzk@ nbd.com.cn或m.han@cuaer.com)即可。组委会将会对材料进行核实后筛选入围名单,并组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获选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获悉,获选案例不仅将会在峰会上进行发布和重点推介,还有机会入选2023年服贸会服务示范案例。

    每经为你搭平台 多元化展示请您来

    本届峰会还将举办“圆桌对话”、“空中丝路之夜2023”等一系列活动,积极搭建“空中丝绸之路”国际交往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作为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理事单位,将充分利用自身国内权威财经媒体的优势,为各大城市和企业搭建平面、AI等多元化的品牌展示平台,并诚邀您成为本届峰会的商务合作伙伴。合作方式:mjzk@ nbd.com.cn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传媒板块异动下跌 凡拓数创跌超5%

    下一篇

    恒生科技指数涨超2% 恒生科技指数涨幅扩大至超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