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本开支投向加工产能 天齐锂业拟30亿元投建3万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12 21:13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杨夏    

    今日晚间,锂业巨头天齐锂业(SZ002466,股价74.71元,市值1226.2亿)披露投资公告,公司于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保税区建设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基地(以下简称“项目”),并与江苏省张家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协议书》。计划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含购置土地及预留土地建设,以最终可行性研究报告金额为准),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

    根据公告内容,项目满产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为55亿元,新增净利润为10.9亿元,总投资收益率73.92%,资本净利润率170.81%,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51.00%,税后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3.76年。

    在一轮大的周期跌宕之后,天齐锂业将重点放在加工产能扩张。尽管拥有全球最优质的泰利森矿,但是公司加工能力未匹配矿的产能。目前,天齐锂业部分锂产品交给同行代工。需要注意的是,这次扩张的产品是契合三元材料的氢氧化锂。而公司在澳洲的奎娜娜项目尚未大规模量产,产品也是氢氧化锂。产能迟迟未能大规模释放,也是外界对公司氢氧化锂进展的担忧。今日公告,公司工期滞后风险在项目建设、实施过程和运营中,受资金短缺、政策变化或不可控因素影响,可能面临建设施工管理受阻、长交期设备延缓交付、建设成本上升等困难,导致项目建设进度、投资总额、产能规模、收益水平达不到预期的目标。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传智教育监事张鹏减持10万股,减持金额165万元

    下一篇

    本川智能监事江东城减持1.53万股,减持金额64.58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