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泛海控股:法院决定对公司启动预重整,“希望债权人、投资人给予最大程度支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27 22:22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4月27日晚间,泛海控股(SZ000046,股价0.8元,市值41.57亿元)公告称,收到北京市一中院送达的关于狮王资产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及预重整事项的《通知书》、申请书等材料,同日公司向北京市一中院提交了《关于对债权人申请公司重整及预重整无异议的函》并收到了北京市一中院下达的《决定书》,北京市一中院决定对公司启动预重整。

    来源:泛海控股公告

    泛海控股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次预重整能够得到法院的快速受理,标志着重整工作迈出了关键性第一步。希望借此契机,顺利有序开展后续重整工作,尽快提出合理、可行的重整方案,也希望相关债权人、投资人能够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顺利推进重整工作,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改善持续经营和盈利能力,提升公司的价值。

    对于北京市一中院启动预重整的影响,公告称,有利于提前启动包括债权申报登记与审查、资产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并与债权人、意向重整投资人等提前进行沟通和征询意见,全面掌握各方主体对重整事项的反馈意见和认可程度,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尽快制定可行的重整方案,提高后续重整工作推进效率及重整成功率。如果公司预重整成功并顺利实施重整,将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及盈利能力。

    不过,泛海控股方面也表示,预重整为法院正式受理重整前的程序,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在预重整期间,公司将积极主动配合法院及临时管理人的开展工作,履行债务人的法定义务,在平等保护各方合法权益的前提下,积极与各方共同论证解决公司债务问题和未来经营发展问题的方案,推进公司重整工作进展;同时,公司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积极做好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此前的4月25日,狮王资产以泛海控股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具备重整价值为由,向北京市一中院申请重整。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土耳其首座核电站举行核燃料运抵仪式

    下一篇

    伊朗军队发表声明称扣押了一艘悬挂马绍尔群岛旗帜的美国船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