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交大安泰EMBA“知行天下”春季活动研学成都,探路“双碳•新能源”新动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7 18:38

    每经记者 梁宏亮    每经实习记者 温雅兰    每经编辑 张凌霄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为建立产学研深度链接,促进学术探索与产业实践的协同发展,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与生态伙伴开创性共建“知行天下”品牌活动。

    3月22日-24日,交大安泰“知行天下”春季活动来到成都,聚焦双碳与新能源,重点关注能源、建筑、交通等领域,以研讨交流、实地参访等多重形式开展活动,共同探索“双碳”背景下政企校创新发展新机遇。活动交流围绕双碳政策、碳金融、减污降碳协同、新能源、绿色建筑等主题展开。

    活动期间,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尹海涛教授以“碳中和趋势下的能源转型”为题进行了主旨分享,在他看来,碳中和带来了一场深刻的能源变革和产业转型,而未来新能源发展的关键将在于储能领域。

    在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院长罗彬向交大安泰EMBA专家校友一行介绍了四川在推动“双碳”工作上的具体进展;四川省交通运输发展战略和规划科学研究院战略规划研究所所长范林强介绍了四川在交通运输碳达峰领域的工作进展;中建咨询执行总工程师张国昊和第五事业部总经理王岳峰分别就《设计咨询企业的双碳实践》和《建筑咨询企业ESG转型探索》作了专题分享。

    在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交大安泰EMBA专家校友一行深度了解了全国碳市场和碳交易行情,以及“碳惠天府”机制建设运营情况。围绕减污降碳协同治理研究、绿色金融与气候投融资实践与思考等话题展开互动讨论。

    在中建西南咨询顾问有限公司,参访团聚焦ESG在建筑行业的探索成果和案例,就如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展开深度交流。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交大安泰将“纵横交错,知行合一”作为发展战略,对于行业龙头企业的调研自然是本次研学活动的重头戏。24日下午,交大安泰EMBA专家校友一行来到通威太阳能光伏产业金堂基地,了解当前通威股份前沿产品技术。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可持续发展负责人朱子涵结合通威股份自身发展情况,展望了光伏产业助力碳中和的前景与趋势。

    参观现场,每日经济新闻品牌价值研究院院长付克友受邀介绍了财经媒体视角下的双碳与新能源发展动态。他表示,每经已与ESG专业机构联合创建了丰富的ESG数据库和科学的ESG评价体系,推出ESG评级查询工具,未来将持续发布权威榜单和分析报告。

    本次参访期间,交大安泰EMBA中心副主任孔维娜向校友们介绍了交大安泰EMBA的最新动态。从去年开始,安泰围绕全新的项目定位“新商学•新科技”,积极尝试科技与商学之间的融合与赋能。基于两大新定位,安泰正在探索形成一个新商学与新科技双循环的驱动模式,打造一个更好的商学新生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江龙船艇:签订8673.09万元销售合同

    下一篇

    华天科技:3月26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