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ChatGPT将给作家带来哪些灾难?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4 23:47

    科幻电影里的一幕发生了:机器人抢了人的饭碗,人向机器人发起反攻。

    “我们一直在期待这一天的到来,但没想到这么快,而且给我们带来这么大的震撼。”《科幻世界》主编拉兹在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聊起大热的ChatGPT时表示,“它肯定会取代一大批创作者,事实上来说,不是它去取代一批创作者,很有可能是一批创作者会主动选择它来代替自己创作。”

    AI威胁到科幻作家的生存了?在容量巨大而质量参差不齐的网文领域,焦虑的空气更为明显。曾几何时,绘画、音乐、文学等创造性门类,被认为是AI攻陷的最后领域。现在,魔幻变成了现实,AIGC(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生成内容)究竟给文学创作带来怎样的震荡?

    每经记者 杜蔚  丁舟洋    每经编辑 张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城市24小时 | 位次交替,谁才是中部非省会第一城

    下一篇

    董秘当了董事长!国元证券原董秘胡甲出任长盛基金董事长兼总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