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谈”沙龙 | 龙湖商业赵欣欣:打破商业空间隔阂,持续为市场带来满意和惊喜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9 17:14

    ◎“尽管受到近三年的疫情持续影响,消费者们的消费信心紧缩,全面的信心重建还需要时间,但是线下消费活动已有所复苏。”

    ◎“处在运营期的项目,考虑到其场景改造方面的难度比较大,就可以在日常节日策划活动营造美好的氛围,通过新颖的创意吸引客源,为顾客体现更大的价值。”

    每经记者 刘颂辉    每经编辑 魏文艺    

     “尽管受到近三年的疫情持续影响,消费者们的消费信心紧缩,全面的信心重建还需要时间,但是线下消费活动已有所复苏。”

    3月2日下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商业观点谈”线下沙龙在上海举行。沙龙以“重回烟火气”为主题,聚焦消费复苏,寻找商业新密码。

    在话题讨论环节,龙湖商业华东区媒介传播中心负责人赵欣欣表示,春节期间,龙湖在华东各地的商业项目整体客流量及销售均实现了同比提升。

    龙湖商业华东区媒介传播中心负责人赵欣欣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创新商业“打法”

    “商业项目要为消费者提供足够丰富的社交空间和展示自我的舞台。”

    赵欣欣认为,线下商业相对于线上电子商务平台,不仅满足人们的消费体验,应该更多提供一种场景体验价值,也就是当下比较流行的关键词——“情绪价值”。

    2023年开年以来,龙湖商业举办各类丰富的场景营销活动和促销活动,助力各地的线下消费复苏。元旦春节档,龙湖商业在全国同步开启原创IP活动——天街庙会。打造富有传统年味的场景叠加促销活动,渲染传统年味,满足不同客群的消费需求。

    在上海,龙湖旗下7座购物中心携手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及中华老字号协会,打造了一场“海派老字号文化联展”。在南京,4座龙湖天街则开展了以“创物十二时辰”为主题的天街庙会活动, 打造妙会唐风盛景,深受顾客欢迎。

    目前,消费活动正在逐渐往线上转移,商管行业也在不断探索线下购物中心和线上消费相结合的运营模式。

    赵欣欣认为,处在运营期的项目,考虑到其场景改造方面的难度比较大,就可以在日常节日策划活动中营造美好的氛围,通过新颖的创意吸引客源,为顾客体现更大的价值。而筹开期的项目则应该注意到,如今的商业打法早已摒弃传统百货思路,更多在空间设计方面下功夫。

    今年,龙湖商业在华东区域将有5座商业项目新开业,包含龙湖苏州胥江天街、宁波海曙天街等2座重资产项目,以及上海江湾里MEET 678、苏州时尚水岸星悦荟、杭州国芳天街等3座轻资产项目。

    赵欣欣介绍,位于上海杨浦区新江湾城的江湾里MEET678是龙湖在上海的首个商业轻资产项目,计划于今年四季度开业。该项目在空间设计方面作出了巨大突破,基于区域的综合优势,摈弃了传统盒子购物中心,取而代之的是极具冲击力的科技感空间。在空间布局上,该项目创新推出绿色颜系社交潮巷、新生活概念空间、潮物社交空间和轻商务社交空间,打破空间隔阂,强化“品质潮流社交目的地”的属性。

    形成全闭环生态

    兔年开局以来,一线城市不断推出促消费的政策文件,扩大居民消费需求迎来顶层设计。

    2月28日,“2023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京津冀消费季”启动活动在北京举行。据北京市商务局方面介绍,今年的北京消费季从3月持续到12月,开展6个板块、25项全市性标志活动,现在已汇集近千项企业促消费活动、上万家门店商户参与,涉及商超、餐饮、电商、文旅、汽车、休闲、医药等多个领域,促销活动将会陆续推出。

    较早前的1月29日,上海市政府印发《上海市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方案》明确,促进消费扩容升级,深化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办好第四届“五五购物节”,扩大全球新品首发季、上海时装周等活动影响力。支持消费市场创新发展,对具有市场引领性的创新业态、模式及创意活动和对消费市场增长有突出贡献的企业适当予以支持,每年奖励上限为零售企业100万元/家、餐饮企业50万元/家。

    龙湖商业积极响应政府出台的各类促进消费的政策,持续通过各类让利促销活动,促进商业复苏。在各类购物节的节点,叠加商场自身促销活动,逐步提升顾客消费信心。并且通过敏锐的市场洞察、精细化的用户运维,持续提高顾客满意度。

    “持续拓展新产品类型、新业务模式、新品牌赛道,在有限的商业空间内,持续为市场带来满意和惊喜。”龙湖商业华东区方面表示。

    从2021年起,龙湖商业就全面启动了商业会员体系升级行动,将原有的会员积分切换为珑珠积分,并大力提升积分获取便捷度,使用场景丰富度,为上千万商业会员带来更加全面、精细的服务体验。

    商业复苏过程中,龙湖商业围绕珑珠用户不断升级更新玩法,促进用户的活跃与消费粘性。在各类营销节点,商场通过限时10倍积珑珠、消费满额赠珑珠券、限时珑珠膨胀等形式的活动,串联起线上线下的消费及互动体验。

    “珑珠积分已在集团各个运营赛道通用,比如购买商品房可以转为珑珠,商场消费可以积累珑珠,攒下的珑珠允许被再次应用到消费活动中,以此形成线上和线下消费全闭环生态。”龙湖商业华东区方面介绍。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商谈”沙龙 | 高力国际陆逊:商业地产复苏应关注融合跨界等五大发展趋势

    下一篇

    “商谈”沙龙 | 第一太平戴维斯简可:今年是市场修复之年,城市烟火气正在回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