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法国足协主席发表齐达内争议言论被“炮轰”!姆巴佩称传奇值得尊重,法国体育部长也要求其道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9 14:22

    ◎法国足协主席发表有关齐达内的言论引来包括姆巴佩在内的球员的“炮轰”。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兰素英    

    日前,法国足协正式与法国国家队主帅德尚续约。这一消息公布后,足坛传奇巨星齐达内成为了法国媒体的一大关注点,之前一直有消息称,齐达内在等待德尚离开国家队帅位,期待接过法国队教鞭。

    续约完成后,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Noël Le Graët)接受蒙特卡洛(RMC)电台的采访,谈及齐达内若选择执教巴西国家队的看法时,他表示:“齐达内去巴西?我不在乎。他做他想做的事,这不关我的事。我从未见过他。我们从未考虑过与迪迪埃(德尚)分开,齐达内想来我们(法国队),肯定不会,他的电话我都不会接。

    这番言论立马在法国引起巨大的舆论波动,包括姆巴佩等在内的法国队球员均发文回怼。

    法国体育部长:这是对足球界传奇的不尊重,冒犯了所有人

    法国队球星姆巴佩发推称:“齐达内就代表着法国,不能对一位传奇这样缺乏尊重。

    图片来源:推特

    法国队名宿西塞(Djibril Cisse)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当我听到勒格拉埃的这番话是就这个表情。

    图片来源:推特

    法国队名宿里贝里(Franck Ribery)也发文写道:齐达内是不可替代的。

    除了法国队当家球星姆巴佩和名宿的言论外,法国知名体育媒体《队报》也在封面打出大标题:不可接受(INACCEPTABLE)! 

    另外,法国体育部长阿梅莉·奥德亚·卡斯特拉也公开批评了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对齐达内的言论。

    卡斯特拉部长表示:“他的声明是不合时宜的,这是对足球界和体育界传奇的可耻的不尊重,这让我们所有人都感觉被冒犯。担任法国足协主席的人不应该发表这样的言论,应该为对齐达内的这种言论表示歉意。”

    齐达内的下一站在哪儿

    虽然在上月结束的世界杯中,法国在决赛中憾负阿根廷,未能实现卫冕,不过这仍无碍法国队主帅德尚与法国足协续约。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足球协会方面只想给德尚的合同延长两年,到2024年。但德尚表示坚持将带领球队到下一届世界杯,即2026年由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联合举办的世界杯。

    德尚在法国足协大会上透露,是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决定将他的合同延长到2026年。他感谢足协主席对他的不断支持和对他的持续信心。他说,对于法国队来说,良好的运作至关重要。 

    德尚现年54岁,曾是法国队队员,曾以队长身份率法国队夺得1998年世界杯冠军。自2012年担任法国国家队主帅以来,德尚已率领法国队夺得2016年欧洲杯亚军、2018年世界杯冠军和2022年世界杯亚军。

    此外,在德尚续约的消息公布后,齐达内成为了法国媒体的关注点,之前一直有消息称,齐达内在等待德尚离开国家队帅位,期待接过法国队教鞭。

    齐达内一直将执教法国国家队视为自己的“终极梦想”据《队报》消息,齐达内已经拒绝巴西队、葡萄牙队以及美国队的执教邀请。

    一些俱乐部也对齐达内十分感兴趣,其中包括法国首都球队巴黎圣日耳曼以及齐达内的老东家尤文图斯,不过齐达内似乎对于执教一支新的俱乐部不甚感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法国足协与德尚续约前,有不少人也呼吁齐达内应该担任法国队主帅。 

    而对此,勒格拉埃在接受采访时回应称:“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我很清楚齐达内总是被排在后面,我们不能给自己讲故事。他有很多支持者,有些人在等待德尚离开时冲进来。但是有谁能对德尚的成绩进行指责呢?没人可以。你总会错过一场比赛,但是我已经和他在一起10年了,没有错过几场球。”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2021年2月14日,勒格拉埃在接受采访时还言之凿凿:“如果德尚停下来而我还在任期,我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齐达内。 ”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8780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信证券给予爱尔眼科买入评级,收购14家医院部分股权,进一步深化分级连锁体系

    下一篇

    迪瑞医疗:公司属于央企控股,国资平台以及民营资本参与的混合所有制上市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