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宁德时代加码海外市场:德国工厂电芯实现量产 ,与Gresham House达成7.5GWh储能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2 12:34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裴健如

    近期,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在海外市场相当活跃。

    日前,宁德时代(SZ300750,股价400.91元,市值9792亿元)方面宣布,位于德国图林根州的首个海外工厂如期实现锂离子电池电芯量产,首批电芯由G2厂房的第一条电芯产线顺利下仓,其余产线的安装调试工作正在全力进行,以顺利实现爬坡达产。

    “德国工厂如期实现电芯生产,彰显了我们作为行业的可靠合作伙伴,即使面对包括新冠疫情在内的各类风险挑战,仍会信守对客户以及欧洲电动化转型的坚定承诺。我们正在为工厂的产能爬坡全力冲刺,这也将是我们明年工作的头等大事。”宁德时代欧洲区联席总裁Matthias Zentgraf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4月,宁德时代德国工厂正式获得图林根州8GWh的电芯生产许可。此前,该工厂已于2021年第三季度在G1厂房启动模组生产。这一工厂计划总投资18亿欧元,规划产能14GWh,未来将为当地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不仅如此,近期宁德时代还宣布,与英国新能源投资商Gresham House储能基金公司达成近7.5GWh长期供货意向协议。双方将根据市场需求,努力将合作规模扩大至10GWh,共同推动公用事业规模储能的应用落地。

    据了解,Gresham House plc是一家专业的另类资产管理集团,致力于以ESG为核心的多行业实物投资。其子公司Gresham House储能基金公司聚焦可再生能源转型,是英国最大的投资公用事业规模电池储能系统的基金。

    事实上,今年以来宁德时代的海外装机量增速迅猛。据SNE Research和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数据,1~10月宁德时代海外动力电池装机量约为30.92GWh,是去年全年16.19GWh的近两倍。

    此前,宁德时代董秘蒋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在海外市场2018年至2020年的“工作非常有成效”,从2021年,宁德时代开始大规模出货给欧洲的主流车厂包括造车新势力,公司在海外的市占率在大幅度提升。

    蒋理还表示,车厂尤其是乘用车企的定点合同一般是5~6年,宁德时代从2022年开始接的订单,已经是2026年以后至2030年以后的订单。“在这一轮长期订单争夺中,宁德时代会有相当的份额在海外。”蒋理说。

    截至12月22日午盘,宁德时代股价报400.91元/股,下跌1.4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正式敲钟!李书福创办的这家公司登陆纳斯达克,“吉利系”另一公司也在准备赴美上市

    下一篇

    春兴精工:公司主要原材料是铝水、铝锭、铜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