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润啤酒首席执行官侯孝海:华润做白酒是顺应了时代潮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0 23:20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1月10日,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开幕。在当日下午举行的“2022中国名优酒文化节暨中国酒业大会”上,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孝海作了主题演讲。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侯孝海演讲中主要阐述了华润为什么做白酒以及华润对白酒产业的规划。

    “我们希望看看华润在白酒这个领域里面能探索点什么,能做点什么,能改变点什么?这是华润做白酒非常重要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侯孝海开篇说道。

    他表示,中国啤酒业发展已经到了高质量发展时代,华润在啤酒行业做得非常好,所以就考虑还能做什么。“不是因为啤酒行业到头了,而是因为公司做得好,才敢于挑战另外的产业。”

    在侯孝海看来,华润涉足白酒还可以推动央企和地方企业合作,共同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他还表示,华润的市场化基因要求公司做全球对标、做世界一流的企业。“世界一流企业(指酒类企业)在做什么?他们在发展多酒类。他们没有跨界,都在跨酒类发展,向威士忌向葡萄酒、向全球烈酒发展,从这个角度来讲,华润做白酒符合我们的身份,又顺应时代潮流,这是我们做白酒的另一个重要出发点。”侯孝海称。

    对于华润如何做白酒,侯孝海称,华润在白酒业的布局基本上是“1+N”布局。“1”是指要有一个全国的龙头企业或者龙头品牌,“N”是指有数家在大区里面能够形成区域龙头的企业和品牌。

    “我们是刚刚进入这个行业,可能很多东西不清楚,但是没有关系,我们有一句话口号叫做业务中来、业务中去,学习、反思、总结就是我们推动雪花啤酒20周年发展到今天的重要的法宝。”侯孝海表示,自己相信华润对白酒的探索之路值得大家期待和憧憬。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1505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记者在进博丨仿制药巨头梯瓦:中国是公司最重要和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

    下一篇

    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