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关注丨个别债券项目执业不到位,中泰证券被要求责令改正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2 15:33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近日,中泰证券相关债券发布公告称,于8月16日收到山东监管局8月15日出具的《关于对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监管措施的决定》。

    根据决定书内容,中泰证券个别投资银行类业务制度不够细化、在个别债券项目执业中存在内控约束及管理机制不到位的情况。个别债券项目终止后,项目组未及时将终止项目信息报送质量控制部门纳入终止项目数据库。个别债券项目工作底稿留存不完整或不规范。

    中泰证券表示,对上述事项高度重视,将进一步梳理债券业务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健全相关内部控制制度和操作规范,强化提升内控管理水平,按照监管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尽快完成整改。

    记者注意到,截至记者发稿,山东证监局网站尚未披露中泰证券被采取监管措施的公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港股消费概念全线上行 多省市先后发放消费券

    下一篇

    亚洲杯两连胜!中国女排3:2战胜对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