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物业新生态线上沙龙·嘉宾观点| 保利物业邹福顺:打造新发展格局下国资商办4T服务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4 16:04

    ◎邹福顺认为,在国有企业改革过程中,探索国有企业核心业务发展与大后勤协同发展的国资企业共赢发展新模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当包括服务在内的“软实力”被关注之时,国企改革才能实现硬件与软件的配套、工具与机制的协同、刚性管理与柔性文化的融合,才能从真正意义上推动国有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只有精准地洞察客户需求,有针对性地研发服务产品,从差异化的品质服务入手,才是存量时代下构筑竞争壁垒的制胜法宝。”

    8月4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物业新生态线上沙龙在北京、深圳、上海、广州等地同时举行。

    图片来源:保利物业副总经理、保利商业物业董事长邹福顺 受访者供图

    保利物业副总经理、保利商业物业董事长邹福顺发表“新发展格局下的国资服务4T模式”主题演讲。邹福顺表示,基于行业定位、产品品牌的打造以及产品模式的设计,保利物业探索出一套全新的国资商办4T(运营共商、数字共创、资源共享、红色共建)服务模式,提升资产的内在价值及运营效率,助力国民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国资服务新机遇

    中指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商办用地成交量居近年高位,2021年明显降温,全国300城共推出商办用地2.67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5.6%,成交2.08亿平方米,同比下降21.2%。其中,一线城市商办用地成交面积同比下降31.7%,二线城市同比下降23.6%,三四线城市同比下降18.8%。商业用地已步入存量发展期。

    邹福顺表示,在深耕国资商办的赛道上,保利物业服务覆盖26个城市,在管商办项目超200个,服务企业超6000家。

    从2021年年度业绩情况来看,保利物业非居业态的物业管理服务收入为24.4亿元,同比增长62.4%,其中商业写字楼板块的物业管理服务收入同比增长40%。

    在产品品牌打造上,保利物业立足“大物业时代的国家力量”定位,以此为指引开展多赛道服务,形成了住宅、商办、公服三大业态的品牌。

    邹福顺分析道,在商办品牌领域,保利物业通过深入挖掘中国企业的物管需求,最终将品牌定位为国资服务领军品牌,以国资服务,服务国资企业;以国资服务标准,服务更多国内外企业,融合物业管理、资产管理、企业服务,最终实现客户资产保值增值。

    今年以来,保利物业持续在商办领域拓展发力,中标广东省外事办、中国移动河北省等区域公司、中国农业银行乌海分行等大型国资国企项目,树立国资商办服务业态新标杆。

    邹福顺认为,在新发展格局之下,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为国资服务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基于一套完整的产品逻辑,保利物业研发出国资商办4T服务模式。在国资安全和运营方面,协同企业实现运营共商;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方面,协同企业数字共创;在提高企业活力上,我们提供内嵌式后勤等服务,实现企业资源共享;在红色引领上,形成楼宇党建特色服务,政企联动实现企业红色共建。

    邹福顺解释道,从宏观层面看,在中央以及各级政府推出的国企改革政策中,提炼出国企改革四大要点,分别是效率、创新、保障、党建。“从中观层面来看,结合近年外部环境变更以及优秀的行业经验,我们推导出国资服务产品框架;从微观层面来看,通过调研和深访,挖掘企业对于物业服务的需求,提炼出八大服务场景。”

    为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吸引更多优质客户,保利物业于2022年持续携手政企,打造“楼宇朋友圈”,围绕写字楼客户的高频发展需求,聚集区域发展优惠政策与便利服务,通过资源聚集与空间打通,有效实现各类资源运营共商。

    “传统的企业入驻,往往将重点更多关注在产品设计配套以及前期资源嫁接,与区域资源缺乏进一步链接。”

    邹福顺表示,围绕国家30·60减碳排放目标,着眼于国家建设下的绿色生产需求,构建绿色低碳能源体系,保利物业运用智慧及绿色手段,提供从楼宇双碳评估、针对性双碳服务方案,再到助力取得可持续发展认证的全周期绿色服务。

    随着国资服务4T产品模式的提出,保利商业物业在各大写字楼项目已落地三大类服务中心,打造招商运营空间、政务服务空间、人才服务空间,将区域政策快速植入楼宇,实现运营共商,高效互联。

    邹福顺认为,在国有企业改革过程中,探索国有企业核心业务发展与大后勤协同发展的国资企业共赢发展新模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当包括服务在内的“软实力”被关注之时,国企改革才能实现硬件与软件的配套、工具与机制的协同、刚性管理与柔性文化的融合,才能从真正意义上推动国有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媒:美国极端高温每年致死人数超过其他任何气象灾害

    下一篇

    物业新生态线上沙龙·圆桌对话| 地产困局下,物业行业独立前行迫在眉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