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寻找最有质地的私募基金公司,“2022年私募基金金鼎奖”评选大幕正式开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1 18:10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彭水萍

    2022年A股先抑后扬的演绎,和市场普遍乐观的预期有着不小的差异,各大核心赛道中,只有煤炭是正收益。

    起起伏伏之间,谁能成功躲过年初的普跌,谁又能成功抓住以汽车、新能源为主的赛道股“复燃”行情?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61795

    尽管A股市场波澜起伏,居民财富向资本市场搬家的进程并没有停歇。中基协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私募基金行业规模逼近20万亿元,登记在册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达2.4万余家。其中证券类私募9096家,存续管理规模达到5.79万亿元。

    在这样的背景下,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2年私募金鼎奖”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022年私募基金金鼎奖评选来袭

    毫无疑问,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资管新规加快落实的背景下,私募基金行业迎来了发展新机遇,进入了发展新阶段,成长为中国资本市场的一股重要力量。

    日前,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出席论坛时称,自2015年至今年6月末,中国资产管理规模增长了16万亿元人民币,增长近四倍。

    中基协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私募基金行业规模逼近20万亿元,登记在册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达2.4万余家。其中证券类私募9096家,存续管理规模达到5.79万亿元。

    2022年A股的开头出乎意料,来自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由于2022年上半年股票市场低迷,期货市场及债券市场相对利好,相应股票策略正收益产品占比均低于30%;相对来说,上半年债券策略、管理期货和相对价值策略表现较好,正收益产品占比均超过60%,其余策略正收益产品占比均在30%-40%之间。起起伏伏之间,谁能顺利躲过年初的普跌,谁又能成功抓住以汽车、新能源为主的赛道股“复燃”行情?

    在这样的背景下,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2年私募金鼎奖”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据悉,“2022年私募金鼎奖”将设置四大类,总共11个奖项。

    第一大类:私募基金公司类

    2022年度最具实力私募基金公司和2022年度最具成长性私募基金公司

    第二大类:私募基金产品类 

    2022年度最佳主观权益产品(五年期)、2022年度最佳量化产品(三年期)、2022年度最佳量化对冲产品(三年期)、2022年度最佳固收产品(三年期)和2022年度最佳FOF产品(三年期)

    第三大类:机构推荐类

    2022年度最受机构认可私募基金公司、2022年度最受机构认可的私募基金经理、2022年度最佳风控私募基金

    第四大类: ESG类

    2022年度最佳ESG私募基金

    “中国金鼎奖”是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年度大型金融行业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10届,多年以来铸就的品牌与口碑得到了行业内各大金融机构的关注和认可。从2017年开始,“中国金鼎奖”加入了对私募行业的评选,备受关注,成为私募行业内极具品牌性和代表性的一项大奖。

    挑选有质地的私募基金公司

    “总体看,中国私募基金行业已经从一个小众行业发展为资产管理行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开始从量的增长向质的发展迈进。”方星海此前表示。

    据了解,相比之前,“2022年私募金鼎奖”评选思路较之前有了较大的调整。除了聚焦于私募基金公司、产品和基金经理本身三大方向外,主办方《每日经济新闻》在聚焦于私募基金发展过程中,也希望能帮助投资者寻找到有质地的私募基金公司。

    为此,我们会关注私募基金投资过程中,是不是仅对传统金融投资财务分析,而是在考察传统财务“表象”基础上,“穿透式”探究其机理,考察企业是否有价值可持续增长的内在动因;我们会关注当私募基金公司规模不断增长时,是否愿意建立更长效的机制,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践行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理念,为此我们首次设立了“2022年度最佳ESG私募基金”。

    近些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士加入私募基金阵营,私募基金公司数量不断增加,投资经理队伍也在不断壮大。私募基金也从早先的一言堂机制朝着合规方向发展,而合规的管理制度已不仅仅是私募基金的立足之本,更是决定其未来发展上限的核心竞争力。为此,我们设立了“2022年度最佳风控私募基金”,该奖项将联合多家私募基金代销及托管机构,重点考察私募基金公司中后台运行能力,私募基金公司运行的规范和风控能力等。

    投资是科学与艺术的结合,投研团队的能力自然也是私募基金公司运行的核心竞争力。为此,我们设立了2022年度最受机构认可的私募基金经理,希望和多方机构一起寻找那些有着突出实力的私募投资人以及投资团队。

    5.79万亿元的证券私募基金江湖,谁能胜出?值得注意的是,“2022私募基金金鼎奖”评选的最终结果将于9月下旬揭晓。

    发送相关的机构名称及联系人到评选专用邮箱,评选组委会专人对接↓

    邮箱地址:jindingjiang@nbd.com.c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6179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熙生物:全资子公司钜朗公司已向Medytox发出律师函,行使其权利终止及/或撤销及/或解除合资协议及依据合资协议签署的其他相关协议

    下一篇

    斯里兰卡最高法院再次延长对前总统等人的旅行禁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