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直击股东大会丨上港集团董事长顾金山:分拆锦江航运上市可更好地发挥航运板块协同效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5 19:51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魏官红    

    7月15日,上港集团(SH600018,股价5.50元,市值1280亿元)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就分拆所属子公司锦江航运至上交所主板上市相关的10项议案提请审议。出席本次线上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18人,其中3名股东进行了提问。

    图片来源:线上会议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询问本次分拆上市是否与景气度拐点有关,上港集团董事长顾金山回应称,航运市场的景气度受国际经济以及贸易环境市场需求等众多因素影响,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而就本次分拆上市的意图,顾金山在回答记者预先提问时表示,公司本次分拆锦江航运上市,主要是基于公司以及锦江航运战略发展的规划和需要,有利于提升锦江航运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更好地发挥新业态下航运板块的协同效应,从而增强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现场工作人员在宣读全部议案时则重点强调,锦江航运业绩的增长将同步反映到公司的整体业绩中,进而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本次分拆上市有助于锦江航运内在价值的独立估值,有助于进一步拓宽其融资渠道,提高公司整体融资效率,降低整体资产负债率,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

    根据锦江航运经审计财务报表,2019年~2021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3.59亿元、3.82亿元、12.68亿元。受航运市场景气度高峰期影响,公司2021年业绩大涨。

    此外,也有投资者关心公司股价与发展背离的应对措施。顾金山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业务发展稳健向好,公司管理层也高度关注并重视股东的权益,积极做好经营管理工作,稳步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并不断加强信息披露和投资者关系的管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1183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康华生物:预计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为3.08亿元~3.3亿元,同比增长22.14%~30.86%

    下一篇

    西南证券维持润邦股份买入评级:物料搬运装备再下一城,在手订单充足,目标价格为9.60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