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7.13秦皇岛| 河北秦皇岛:一人购房全家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3 15:44

    每经编辑 陈梦妤

    7月13日,河北省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稳定全市经济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涉及多条房地产领域支持政策。

    支持购房者购房,实施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套20%、二套30%的最低首付比例政策,落实好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参考同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要求。

    同时,秦皇岛将提高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单缴职工贷款额度上限调整为60万元,双缴职工家庭贷款额度上限调整为80万元;购买绿色节能自住住房(二星级以上)贷款额度上浮10%;第二次贷款首付比例降低到不低于30%;延长存量房贷款房龄控制线至30年。

    实现“一人购房全家帮”,文件显示,秦皇岛市缴存人全款购买本市新建自住住房的,夫妻双方父母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支持子女购房(只限一次)。

    提高租房者家庭提取住房公积金额度,海港区及秦皇岛开发区西区调高为12000元/年、其他县区为9000元/年。

    文件显示,项目建设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即可批准预售。合理满足房地产开发企业特别是民营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贷款需求,加大对建筑企业流动性贷款等支持力度。

    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受疫情影响隔离观察或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金融机构对其存续的个人住房、消费等贷款,灵活采取合理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延期还本等方式调整还款计划。对延期贷款坚持实质性风险判断,不单独因疫情因素作逾期处理,不影响征信记录,并免收罚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东:支持重点领域碳达峰行动,从全省层面遴选低碳排放的重大绿色产业项目入库

    下一篇

    皖能电力:预计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5亿元~2.9亿元,同比增长144.7%~183.8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