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经贸大学中国ESG研究院理事长钱龙海:推进中国ESG披露标准建设,既十分迫切又切实可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8 10:03

    每经记者 林姿辰    北京报道    每经编辑 董兴生    

    2022年5月28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与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主办的中国ESG论坛2022在北京成功举办。每日经济新闻作为论坛官方合作媒体,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ESG研究院联合发布了《上市公司ESG评价研究》和《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评价研究》。

    论坛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ESG研究院理事长钱龙海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推进中国ESG披露标准建设既十分迫切又切实可行。

    钱龙海表示,目前,国际上ESG标准组织正加速整合,推动形成统一的ESG信息披露标准。标准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综合体现,掌握了标准就掌握了国际竞争的话语权。这方面我国与发达经济体存在较大差距。

    ESG作为国际资本市场通用语言,是企业走向国际的通行证。钱龙海认为,借鉴国际ESG披露标准的经验和技术,推动中国ESG披露标准建设,有利于中国企业用更高的标准走向国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0点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71+193”例;美国婴儿配方奶粉短缺问题持续恶化,缺货率升至70%

    下一篇

    冠龙节能:公司多年来持续关注国家各项水利工程、基础建设、城市给排水与污水等规划与建设,并參与多项建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